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民生巨变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衣架子"名声大振 浙江第一支专业模特表演队

  在杭州市的水文记录里,1988年的2月是一个暖冬。阳光从法国梧桐空荡荡的枝桠间洒落下来,香樟、桂花甚至其下的灌木丛都显得郁郁葱葱。

  大街上,两三年前那种廓形夸张的“V”形、“蝙蝠袖”以及整体的女装男性化倾向正悄悄收敛起来,上长下短对比强烈的风格也不再一统天下。女性化廓形的“X”、“A”形服装开始流行。

  那一年,细心的人或许会发现,服饰的流行周期正在逐渐缩短,稍不留神,一套衣服就“过时”了。而仅仅在1984年,“时尚”甚至还只是一道行政命令——建国35周年之际,中央下达指示让群众“穿着更美一些”,甚至要求干部必须带头讲究穿着。若是把时间推向更远些,1978年,皮尔·卡丹在天安门广场看到的,仍然以文革时期清一色的灰黑与黄绿军装为主。

  时尚就这样一发不可收拾地蔓延开来,好像生气盎然的暖冬,以及其后呼啸的台风。

  身高超过1米72的姑娘很难找

  那个冬天,几乎所有的杭州年轻女孩都被一则消息弄得心猿意马。消息的核心内容只有两个字——模特。

  本地的喜得宝公司要招一批女孩当服装模特,推广产品和品牌。

  当时的喜得宝公司其实就是杭州丝绸印染厂。“喜得宝的英文名是HSDP,其实就是杭州、丝绸、染色和印花4个单词的首字母缩写。”喜得宝集团公司的副书记方军饶有兴味地回忆说,当年的模特队,纯粹就是为了在外销展会上展示自己的产品用的,“当然也提升一下公司形象,后来也顺带承担了一些外事活动的任务,毕竟这是浙江第一支专业的模特表演队伍。”

  1988年,方军还在厂里的宣传科工作。模特队既然是宣传工具,当然归宣传科管,他也就成了这支队伍的筹建者和第一任经理人。

  方军说,当时选人的标准,首先是身高必须超过1米72,否则一切免谈。“光这一条就很难了,你想想,那个年代,杭州有多少女孩超过1米7的?”他说,第一批模特是在全国范围内招的,很多是从大连等北方地区来的,“本地的也有,但真的很难找,我们,包括队里的模特,都和狗仔队一样,在大街上看到一个个子够高身材基本合格的女孩,就得凑上去问,你愿意来当模特吗?”至于直接吸纳经过专业训练的模特,那是几年后的事儿了。

 [1] [2] [3]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