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民生巨变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改革开放30年:一个杭州女人的时尚30年

  1989年—2001年一泓开始工作

  时尚关键词:锻炼、粉丝头、炒股、购房、购车

  因为经历过八十年代末的那场风波,一泓她们前后几届的大学毕业生在到单位报到后都统一下基层锻炼。一泓在基层遇到好几个高中时的同班同学,不同的大学不同的学科却在同一个小城相遇,别提多兴奋了。反正早就在单位挂上号了,户口也落好了,所以,人人都有一种新时期上山下乡的感觉。那时同学聚会,大家都会相互致意:你在哪儿锻炼啊?也算是一类流行时尚吧。

  一年后回单位正式上班,赶上了炒股的兴盛期,受单位同事怂恿,一泓也开通了深圳和上海的股票账户,一头扎进了股海,跟着别人买进卖出,偷偷到单位边上的股票交易所办交割,忙得不亦乐乎。

  因为常常出远门采访,一泓假小子式的短打扮比较多,于是有一天被单位里一位阿姨级同事叫去语重心长地教导了一番,大意是一个女孩子应该注重外表。一泓如雷贯耳,虚心接受,立马去烫了一个十分时尚的粉丝头,去新生路马路市场淘衣裳去了。

  后来么,遇到了现在的老公,谈恋爱、结婚、买房、生小孩、买车,哦对了,一泓有点得意地说:“我这辆车,当时恐怕是杭州这种品牌第一辆,因为去车管所上牌,那里的工作人员找车架号找了半天,因为以前没见过。开在大街上回头率蛮高的,连交警叔叔也常常行注目礼,所以当时我的违章记录也比较多,嘿嘿。”

  2001年—2008年孩子在成长大人

  心态在变

  时尚关键词:早教、游学、休闲度假

  一泓大概是杭州最早把孩子送去进行早期教育的妈妈之一了。她当初把杭州三家刚刚起步的早教机构跑了个遍,最终把两岁多的孩子送进了一家位于高档住宅区的早教中心,一个季度花费5000元,虽然是天价,一泓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婴幼儿早期教育,蒙台梭利早期教育,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都是那个时候喊出来的。

  一个行业干久了,难免生厌。工作之余一泓最热衷的是每年能有空跟家人一起出去度假。杭州周边的山山水水基本都跑过了,国内许多著名的度假胜地也留下了他们一家的足迹。近几年,除了每年安排一次全家出境自由行之外,从锻炼培养孩子的角度出发,她还安排出国游学让孩子开开眼界。这样的生活,是一泓最喜欢的。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