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民生巨变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十年前“楼外楼”、“知味观”红火至今

  从两条腿走路 到三足鼎立

  记者早先也在知味观的餐厅与家人朋友聚餐过,无论是环境还是菜式都有种金碧辉煌的感觉。当时杭城餐饮群雄纷争,大厨可是炙手可热的香饽饽。私营餐饮企业高薪引诱,一时人才纷纷出走。知味观难道能例外?

  知味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人才走的是有,但我们自己也不会坐视不理,通过内部选拔和技校招收培训,人才也在慢慢成长起来。你看,这些年我们获金奖的点心菜肴也不少啊,像蟹酿橙、鸡汁银鳕鱼、武林熬鸭等等,都是我们店的金牌菜。

  其实那还是不够。知味观总经理孟亚波很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周围各种业态的餐饮企业存在的情况下,光是守着眼前这一摊恐怕很吃力。他的眼里,知味观要走传统与现代经营并举的路子,才会展现勃勃生机:一是传统正餐业,一是连锁外卖(包括点心小吃),一是工厂化生产(包括传统食品和现代食品)。

  首先,看准了知味观的品牌经百年的积淀已有深厚的基础,几代杭州人都是伴随知味观的“小笼” 、“猫耳朵” 、“幸福双”而成长的,他们对知味观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一个“点”,品牌效应开始发挥作用;其次是相信自己的集团化生产能力和配送能力。

  1999年,知味观在庆春路家友超市内开设了第一家卤味外卖店;2000年,第一家知味观堂吃连锁店在湖墅南路开业迎宾。从此,知味观树起了连锁发展的大旗。目前,知味观在杭州各地(包括萧山余杭)共开设了52家卤味外卖店和堂吃连锁店,如今,位于杭州市郊留下的建筑面积近3400平方米的食品工厂也不能满足需要了,瓶窑在建的加工厂达到了2万平方米。速冻产品、真空包装食品、酱腌腊制品、季节性食品(八宝饭、月饼、粽子)及供配送的卤味、糟货等,应有尽有。

  现在,你走过开设在仁和路知味观总店一楼的卤味外卖店,则会发现其不同于堂吃店的另一种“风景”:它的营业时间从清晨6时至傍晚6时,每天营业12个小时,供应的卤味品种有45个,部分由总店中厨部制作,部分由食品工厂制作,其中素烧鹅、杭州卤鸭、走油蹄膀及糟制品等最受欢迎。这家店的日营业额在2万元左右,月营业额和年营业额约为60万元和720万元;最高日营业额曾达到7.6万元。同时你也可以发现,曾经红火一时的延安路吴山路仁和路一带,知味观依旧是那么红火。

  走出去你还可以看到,在西湖风景名胜区开设的杭城首家园林式休闲餐馆——知味观杨公堤湖畔酒家·味庄,在杭州历史文化街区清河坊开设的“味宅”,在上海开设的建筑面积达3600平方米的上海知味观,也都各有春秋。

  30年的路,知味观走得很精彩,也很不容易。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