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海协会答谢宴 陈云林畅谈此行感受

  新华网台北11月6日电(记者赵博 陈斌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6日晚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答谢宴,对海基会、台湾有关方面和各界人士4天来细致周到的安排和热情温馨的招待表示感谢。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致辞中说,此行感受可以用“欣慰、憧憬、感谢”6个字来概括。4天来,我们见到了为两岸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的老朋友,也结识了关心两会协商的新朋友,参观了为台湾创造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的科技企业与公益团体,拜会了辛勤劳作的普通农户,观看了反映台湾普通人思想感情的电影《海角七号》,增加了对台湾社会的认识,增进了对台湾人民勤奋善良优秀品质的了解。

  他说,我强烈地感受到,广大台湾民众对于两会协商保持高度关注、寄予殷切期待,希望能够通过两会协商,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令人欣慰的是,我们没有让民众失望。而民众慨然之于两会协商的关注和期待,必将成为两岸协商持续推进的强劲动力。

  陈云林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台湾同胞的利益,是历史的正确方向。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就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定地走下去。我们了解百年沧桑中台湾同胞特殊的历史遭遇,知道在台湾还存在着对两岸关系的不同看法。这就需要我们有诚意、有耐心去沟通、去化解。只要我们秉持善意、运用智慧,先从解决攸关人民权益的经济和民生问题做起,累积成果,增进互信,完全可以共同努力,创造条件,解决历史遗留的复杂问题。

  他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两岸协商成果的不断累积,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为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所亲身感受,以协商化解分歧、以合作取代对抗的精神,一定会感召并汇聚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陈云林对海基会、台湾有关方面和各界人士,以及相关饭店员工、警察和维安人员、新闻媒体表示感谢。他说:“从你们身上,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台湾人民的待客之道,深切地感受到台湾社会的主流民意。”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致辞中说,这次两会能够完成协商并签署协议,自己感慨万千,因为终于达成过去多年的想法和民间的要求。这些工作,历史一定会有记载。两会恢复协商不到半年,就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期许未来两岸继续团结合作,扩大经贸交流,增进人民福祉,进一步达成两岸和平、经济双赢。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执行副会长孙亚夫、驻会副会长李炳才和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出席了宴会。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台湾工商界举行午宴欢迎陈云林
·马英九会见陈云林一行
·陈云林一句话让台盐涨停
·马英九与陈云林会面结束
·吴伯雄“马拉桑米酒”款待陈云林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