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港台媒体:为两岸经贸搬走大石头

  陈云林所率的海协会协商代表团7日离开台北,台湾《工商时报》刊发社论指出,此行成果不能说不丰硕,协议的签署为两岸经济发展的互利共荣提供了机会、创造了条件。台湾《经济日报》则说,陈云林所率领的协商代表团,终能顺利完成各项预定的任务,为两岸经贸互动搬走了许多大石头。

  台湾《工商时报》文章说,继签署四项协议之后,陈云林6日与马英九会面,为期五日的访台行程将圆满落幕。基本上言,陈云林来台代表海峡两岸60年来的隔阂正式结束,何况四项协议及工商航运与金融座谈与岛内业界达成了共识,成果不能说不丰硕。

  文章认为,陈云林来台的成就,除了两岸破冰之旅象征意义外,实质层面亦有多项建树,其中较显着或影响较深远者如首先,四项协议的签署,为两岸经济发展的互利共荣提供了机会创造了条件。加上随后举行的航运与金融座谈会中所达成的共识,亦有助于台湾多项产业的前往大陆发展,对台湾经济与两岸经贸具有关键作用。

  文章说,两岸的和平、理性协商进而签署协议,普遍获得国际社会肯定,有助于国际社会对两岸经贸往来的进一步认识。

  台湾《经济日报》发文说,连日在风风雨雨中跌跌撞撞前进的对岸海协会陈云林会长所率领的协商代表,终能顺利完成各项预定的任务,为两岸经贸互动搬走了许多大石头,一如预期地奠定了两岸关系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

  海协会离台前,已经预告半年之后在北京举行的第三次江陈会谈,将以两岸经济合作机制为重点。这一次划时代的会谈,达成协议的议题,可谓渠道已成,只待水到而已。

  两岸经济如何相需相濡,共同度过难关,乃成为双方共同的迫切需要。这一对兄弟急于透过互补有无、互惠互利而降低艰困企业的经营成本、创造提升竞争力的有利条件,就成为突破经济合作障碍的重要助力。

  香港《星岛日报》文章说,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7日结束台湾友善之旅,此行签署了大三通协议,会见了马英九,成功为推动两岸关系达成多项突破,双方都收获不错。至于大吵大闹的民进党,除了找到一个短期凝聚群众的焦点外,实际上得不偿失。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两岸实现大三通
·陈云林圆满结束访台行程返京
·陈云林离台前致辞:不负两岸期待
·陈云林:两岸和平发展会越走越宽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