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长三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七十华诞

   从抗战时期“放下枪就上课”的“马背学校”,到今天的“哺将育英”之城,历经硝烟战火洗礼、曾数移校址几易校名的南京陆军指挥学院,11月12日迎来了七十华诞。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省长罗志军,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军区政委李笃信,南京市市长蒋宏坤等军地领导前往祝贺。

   1938年在抗日烽火中诞生的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传统的中级合成指挥院校。从当年的新四军游击支队随营学校、抗大四分校、雪枫军政大学一直到今天作为我国陆军的最高学府,我军著名将帅彭雪枫、张云逸、陈毅、粟裕、陈赓、宋时轮、杨勇、张爱萍、张宗逊、余立金、廖汉生、王新亭、刘浩天、张震、陈炳德等先后担任过学院领导。

   70年来,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在曲折中发展壮大,在人民解放军院校发展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共培养了17万余名部队指挥军官、地方干部和外国军事留学生,为全军输送了150多名博士、2220余名硕士。据不完全统计,我军近千名中高级将领曾在学院学习深造,张万年、迟浩田、傅全有、吴铨叙、徐惠滋、朱敦法、巴忠倓等领导同志是其中的杰出代表。目前,学院已经是一所拥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1所博士后科技工作站、6个博士授予点、14个硕士授予点的全军重点建设院校和军队“2110”重点建设院校,合同战术学、作战指挥学、战争动员学先后成为国家精品课程和军队重点建设学科。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还是我军对外开放的窗口,每年都有许多外国军事代表团前来参观访问,为我军军事友好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1978年以来,学院先后接待了美、英、俄等100多个国家200多批2000多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外军将领和驻华武官来院参观访问。学院每年承担数十个国家、百余名外军留学生的培训任务,先后为100多个国家培养3300多名军事留学生,许多学员学成回国后在本国军队和国防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的还走上国家和军队的重要领导岗位,其中5位担任总统、1位担任过副总统、1位担任过总理、8位担任过国防部长。(李大华 余国强 顾雷鸣)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