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环境保护部:加强湖泊水库环保 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加强湖泊水库环保 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新华网昆明12月1日电(记者蔡祥荣)“湖泊水库是我国饮用水的重要来源,环保工作也始终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作为首要任务。”12月1日,在云南大理召开的洱海保护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说,各地要加强湖泊水库环保,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据介绍,近年来,环保部门持续开展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调查,目前已基本摸清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基础环境情况。从调查情况看,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保护措施难以落实到位,违规排污的现象仍然存在;保护区划分与建设不规范,部分地区水源地未划定保护区;饮用水水源地在监测站点覆盖率、监测方式、分析方法等方面的基础仍然薄弱。

   “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首先要严格防范水污染事件。”张力军说,要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威胁湖泊水体安全的污染源要坚决处置,消除隐患。要按照相关技术规定,科学划分和调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

   同时,要认真做好湖泊水库生态安全评估工作。目前,环保及相关部门正在开展九大重点湖泊水库的生态安全评估工作。在生态安全评估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理措施,一湖一策。要以系统生态学理论为指导,综合考虑湖库富营养化防治和湖区经济发展问题,使各类湖泊生态系统逐步恢复到健康与安全状态,促进湖库区域生态良性循环,并最终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共赢。

   要加快湖泊水库水污染防治工作。张力军说,各地要进一步加快实施“三湖”、三峡库区、丹江库区等重点湖泊水库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抓住当前新增投资的有利时机,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进治污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目标责任制,做好水污染治理资金的筹集工作,将地方财政资金和中央资金配套使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自2009年起,环境保护部将对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并向社会公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