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988年 邓小平谈中国经济发展的“三个台阶”(12月2日)

   1975年12月2日毛泽东主席会见美国总统福特

   1975年12月2日下午,毛泽东主席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总统杰拉尔德·福特和夫人贝蒂·福特,以及随同福特总统访问的其他人员。毛主席同全体美国客人一一握手后,同福特总统在友好的气氛中,就广泛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有意义的交谈。

   美国总统福特是11月29日上午乘飞机离开美国首都华盛顿,取道阿拉斯加、日本前往我国访问的。福特总统在启程前发表谈话说:“我将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加强我们同那个伟大国家的新关系”。

   1949年12月2日 中央决定发行人民胜利公债

   1949年12月2日,随着人民战争胜利,广大地区获得解放,使政府的财政支出大大增加,而财政收入却赶不上支出的需要。为了克服这一困难,中央人民政府召开了第四次会议。会议决定于1950年发行人民胜利折实公债,来弥补年度财政赤字。据此,政务院颁布了《关于发行1950年第一期人民胜利公债的指示》。这批公债的募集及还本付息,均以实物为计算标准,其单位定名为“分”(每分所含实物为:大米6市斤、成粉1.5市斤、白细布4市尺、煤炭16市斤)。公债总额为2亿分,在1950年内分期发行。公债分5年偿还,年息为5厘。

   1980年12月2日陈云谈“鸟和笼子”的关系

   1980年12月2日,陈云认为“市场调节与计划指导”的关系就像“鸟和笼子”。搞经济“总是有笼子”,不然鸟就飞走了。陈云在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与上海代表团谈话时,发表了他的这番见解。他说:搞活经济是在计划指导下搞活,不是离开计划的指导搞活。这就像鸟和笼子的关系一样,鸟不能捏在手里,捏在手里会死,要让它飞,但只能让它在笼子里飞。没有笼子,它就飞跑了。如果说鸟是搞活经济的话,那么,笼子就是国家计划。当然,“笼子”大小要适当,该多大就多大。另外,“笼子”本身也要调整,比如对5年计划进行修改。但无论如何,总得有个笼子。就是说,搞活经济、市场调节,这些只能在计划许可的范围内进行,而不能脱离开计划的宏观指导。

   1988年12月2日 邓小平谈中国经济发展的“三个台阶”

   1988年12月2日,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会见了以樱内义雄为团长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访华团,在谈话中,他强调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不会变。

   邓小平说:我们的开放、改革政策,不管遇到什么暂时的麻烦,如通货膨胀,都不会改变。我们的改革开放已经搞了十年。这十年应该说是很成功的,它使中国经济上了一个台阶。现在我们正在上第二个台阶,即到本世纪末再翻一番,达到小康水平。上第二个台阶遇到的问题比上第一个台阶所遇到的问题还复杂。现在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进行调整,保持适当的速度,这些都是不可少的。我们治理通货膨胀、价格上涨问题,无论如何不能损害我们提出的改革开放政策,不能使经济萎缩。上第三个台阶需要花五十年,那时遇到的问题将更多。国际上对我们的发展情况估计得比我们乐观一些,但我们自己要小心谨慎。现在遇到的问题总有办法解决。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