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三十年记忆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30年:MP3还未“当道”时它随身传递音符

 

 MP3还未“当道”时

  它随身传递音符

  我说

  讲述人:魏丽丽,颐高数码广场2048#、杭州大雁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老板  

  寻遍杭州,我可能是最后一个还在出售随身听的老板了。这个小小的机器,对我而言,就是一长串悠远的记忆。

  十几、二十岁的时候,随身听是一个令我新奇的时髦玩意,那时候,它总是离我很远。但生活总是充满未知,谁能想到,多年后我和弟弟居然都从随身听起步,开始了我们的事业。

  想想还真有点伤感。想当年,随身听是多少人的梦想。而如今,以前杭州卖随身听最出名的凤起路杭州家电城,几年前已经解散,改成了杭州丝绸城。而走遍颐高,除了我这里,你也找不到另外一家有卖随身听的店铺了。我想,我这里,也许是杭州卖随身听的最后一个柜台了吧。

  它,当年时尚的代名词

  现在的学生,大多数都拥有过随身听。但我读书那会儿,有个录音机已经很不错了。刚开始看到随身听,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事情了吧,我在一个很时髦的朋友那儿看到的,样子已经和后来的随身听都差不多。哦,对了,有一点不太一样,那时的随身听只有一个磁头,一面听完了就要自己换面。而后来的随身听都是两个磁头的,能自动换面,方便多了。

  那时候的随身听真的很稀罕,普通人家得咬紧牙关打算一下才能下手,一个得千把块钱吧。有名的牌子有爱华和索尼等等。有些小地方有钱也买不到的。我那个朋友就是托亲戚从经销商那里打折买的。记得那时她说起来绘声绘色:一个仓库打开门,墙上的柜子里都是各种型号的随身听,颜色大多是银灰的。那在当时,随身听就是时尚的代名词啊。

  我一直没能买一个自己的随身听,但出乎意料的是,到九十年代中后期,能干的弟弟,居然做起了随身听生意,开了一家卖随身听和音响、电子产品的小店。那时索尼、松下等日本产的随身听最好卖,最火的时候一天就能卖出十几台,从中学生到大学生,谁能没有一个随身听啊。

  它,曾是我的“商机”

  看这一行这么吃香,我生完孩子也跟着弟弟下海了。大概是2002年夏天,颐高数码城刚刚建成没多久,我开了这里第一家卖随身听、CD等电子产品的店铺。其实,这时候随身听已经不是最吃香的了,因为更时髦的CD和MP3开始上市了。

  刚开始卖的一两年,随身听还是很畅销的。特别是每年春节过后和9月份开学前,学生们都会过来买随身听,一个月能卖个二十几台吧。看我这里这台蓝色半透明的索尼RQ-CW05,当时卖得可好了,很多男大学生买去送给女朋友,现在估计已经被当作“古董”了吧。

  不过,很快随身听便乏人问津了。那时CD机开始疯狂流行,它音质好,又耐用、时髦,也就比随身听贵个几百块。条件稍微好点的家庭都会给孩子买一台。

  你看,我现在柜台里的这几个随身听,都是前几年卖剩的。现在一年能卖掉几台就不错了,这些卖完我就再也不卖了。想卖也没了呀,没地方进,据说都停产了。

 [1] [2]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