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三十年记忆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30年:月球漫步般的霹雳舞 曾是最酷的

 

 月球漫步般的霹雳舞

  曾经是最酷的舞步

  我说

  讲述人:迎枫,原省群艺馆第一代流行舞教练。现为pub1991酒吧、park1999酒吧的股东,“杭州娱乐20年艺术馆”的馆长。

  如果只看身形,很难想象面前这个挺着啤酒肚的男人就是当年叱咤杭州的霹雳舞舞者之一。因为舞跳得好,迎枫18岁就当上了省群艺馆的霹雳舞老师,开班授课,一时风光无限。多年后,他在曾经跳舞的地方,和朋友开了一家酒吧。

  对于迎枫来说,霹雳舞是他青春最鲜亮的印记。在南山路上的park1999里,迎枫点上一支烟,和20多年的好朋友“棒儿”一起,向记者讲述了他和他们那个时代的记忆。

  电影里第一次看到霹雳舞

  说起霹雳舞,很多人跟我一样,最开始都是从电影里看来的。1986年杭州开始放香港片《霹雳情》,那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里看到有人在街头做一些木偶的动作,比如小滑步、原地的飘飘舞等等。这和我们印象中的舞蹈太不一样了。后来,我又和我的朋友童向军一起到浙京排练场看了《霹雳舞》。我和童向军把这部电影看了不知道多少遍,看完了就凭记忆回家琢磨动作,两个人一起练。

  霹雳舞起源于美国,英文名字叫“break dance”。最早我们跳的时候,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流里流气”的舞蹈。我们都没想到它却在一段时间里,成了最流行、最酷的舞蹈形式。那时候,有的人甚至看《霹雳舞》二十几遍还不过瘾,竟然偷偷地拿了个录音机,到电影院里去把整部电影都录下来带回家听。

  我的第一次霹雳舞表演是在1987年,那个时候,这种舞蹈刚刚开始进入杭州的茶座。我当时是在柳浪闻莺边上的露天舞台“夜花园”里跳。呶,就是我们PARK1999酒吧后面的公园里,有一个水泥舞台,一些文艺演出团体就会上去跳,其他人在下面边看边嗑瓜子。这大概是杭州最早的娱乐文化雏形吧。

  那时候可不像现在,每个舞团有自己的乐曲。当时乐队演奏什么音乐我们跳什么。我记得第一次登台的时候,乐队演奏的是一首粤语歌《成吉思汗》。“成、成、成吉思汗”,我们就跟着拍子做出滑步、“月球漫步”等动作。

 [1] [2] [3]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