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广东出版界联手打造大型出版工程向改革开放30周年献礼

   新华网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杜鹃)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从去年开始,组织全省出版单位精心策划推出了一批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专题出版物,目前已有73种共118册(套)图书和音像制品正式出版发行,其余将在本月底陆续推出。

   据介绍,这套出版物真实记录了30年伟大变革的历史进程,全面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系统总结了广东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广东出版界集中推出的这批出版物,内容涵盖30年来的风云人物、重大事件、经济奇迹、民主政治、文化印象、社会变迁等。其中,《深圳打工妹》一书依据深圳报业集团记者约两年的深入采访而写成,该书记录了深圳打工妹的命运变迁,用丰富的第一手材料反映了广东改革开放最基层的情况。

   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也提供了丰富而鲜活的出版资源。这套出版物集中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总结了广东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和历史启示,如《图说广东改革开放30年》一书按年编录了1978年至2008年中国普通大众经济、社会、文化生活的照片资料,反映了改革开放30年来民众生活潮流和社会心态的变迁。

   此次的出版物还以不同形式记叙了改革开放的风雨历程,既有学术论著、人物传记、小说等,又有音像制品和画册。大型CD《歌声伴随您--向改革开放30年致礼》选录了包括《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在内的30年来各个阶段的经典歌曲450首,用歌声塑造了一个伟大时代的节拍。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