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长三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京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展举行

   这里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进程的一个缩影,是南京30年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也是6600平方公里南京土地、740万南京人民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个缩影!昨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档案局、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等共同举办的南京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展,在1865科技·创意产业园开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善璐,市长蒋宏坤,市委副书记陈绍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全,市政协副主席徐立新等出席开展仪式,为展览剪彩,并与全市800多名机关干部和社区群众代表一起参观展览(更多报道请见A2版)。

   参观完展览后,朱善璐欣然提笔写下“参观感言”——“为30年的改革开放成就而骄傲,为南京更加美好的明天而祝福”。朱善璐说,30年来,南京在改革开放春风的强劲推动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变化是几百万南京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艰苦奋斗实现的。这段历程,是一个奋斗的历程,也是一个开拓创新的历程。我们今天的一切都来之不易,这一切都应归功于改革开放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归功于党和国家伟大的路线、方针、政策,归功于南京人民的奋斗。这个展览不仅让我们为过去的30年而骄傲,也使我们对未来的30年充满了新的憧憬和信心,南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未来的南京从哪里起步?”朱善璐说,未来的南京就应该从现在起步,从继承和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起步。我们要继承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弘扬30年来形成的改革开放精神,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沿着改革开放、解放思想和艰苦奋斗的路子,继续开辟新的美好生活。今后30年,南京一定会上一个新的历史台阶。我们纪念改革开放30年,除了要总结30年来取得的成绩、发扬30年来好的传统、巩固30年来形成的精神和物质财富,更重要的还要在这个基础上,踏踏实实,继续向前进,继续创新、创业、创优,共同开辟今后30年更加美好的未来。

   叶皓主持了开展仪式,陈绍泽在开展仪式上讲话。

   陈绍泽说,举办这个成就展,就是为了更好、更广泛地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南京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南京广大干部群众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改革开放、解放思想,进一步鼓舞斗志,激发干劲,让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南京新一轮科学发展的热潮当中去。他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区县充分用好改革开放30年成就展这一生动教材,引导干部带头参观学习,并组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观学习,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为南京走在新一轮科学发展的前列共同奋斗贡献力量,掀起新一轮改革发展的热潮,开启并创造南京新的辉煌。

   本次展览共分“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见证30年”和“南京未来更美好”6个篇章。展览面积达1500多平方米,展线长350多米,展板140多块。展览从数千幅照片中精选出800多幅照片,还包括10多组图表、数字等。为了丰富展览内容,主办单位还展出了从市民群众中征集的150多件实物,其中有计划经济时代的各种票证,南京市的老地图、老门牌,老式的电视机、电脑、手机等。展览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生动直观地展现了南京市改革开放30年来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王健 张璐)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