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9日起 较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影响全国春运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于文静 金小茜)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几天中国天气将出现明显转折。19日至20日,中东部地区将结束晴朗转暖的趋势,开始一次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22日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又将自北而南侵袭全国大部,大风降温再掀波澜,为各地春运带来新一轮挑战。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从19日起,中东部大部将遭遇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北至东南影响,其中,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北部、东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宗志平表示,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间,1月19日起开始的雨雪天气以及大风降温会对春运工作带来不利影响。要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时预防降温、雨雪、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输、航运等可能造成的影响,加强防范措施。此外,由于全国大部风力较大,城镇、乡村和森林草原区要注意用火管理,以防火灾。

  针对元旦以来全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近日发布了高森林火险橙色警报。监测显示,元旦以来,华东南部、江南南部、华南东部降水量普遍偏少3成至8成,局部地区偏少8成以上。降水稀少,使上述地区旱情持续发展,部分地区出现重旱或特旱。

  本周已进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高度叠加,北京地区民航、铁路等旅客出行人数再次刷新纪录,天气状况也受到越来越多公众关注。

  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北京本周将以晴天为主,虽然没有雨雪天气,但从21日起,受加强东移的冷空气影响,将出现较大幅度降温,最低气温可能降到零下10度以下。

  气象专家表示,空气持续干燥,水汽不够充足,是今年以来北京降水较少的原因,尤其是冷暖空气几次交汇的位置偏北偏东使北京城区难以迎来有效降雪。尽管如此,21日起将为北京带来较大幅度降温的冷空气不可小视,回家的人们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近日以来,陕冀豫鲁苏湘粤桂鄂等地出现了轻雾或霾天气,其中,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南部、云南中部和西南部、江苏北部、山东半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遭遇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18日遭受的近年来最为严重的一场浓雾袭击,给正处于春运客流高峰的机场带来很大运输压力,受浓雾影响,双流机场被迫关闭5个多小时,造成121个进出港航班延误,4个进出港航班取消,约万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气象专家表示,南方大部地区近期由于湿度大、风力小,因此在19日开始影响中东部的冷空气到来之前,西南地区东部和长江中下游地区雾霾天气仍将持续,须注意陆地交通、河运和海运的安全。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未来10天南方阴雨雪天气较多 将给春运带来不便
·未来10天南方阴雨雪天气较多 将给春运带来不便
·长江流域将持续阴雨雪天气 可能对春运带来影响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对春运不利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