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国出口加工区今年将全面拓展保税物流功能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海关总署获悉,全国出口加工区今年将全面拓展保税物流功能和开展研发、检测、维修业务。

  我国从2000年开始设立出口加工区,区内企业大多从事“两头在外”的产品加工。2007年初,经国务院批准,上海松江等7个出口加工区率先开展保税物流功能和开展研发、检测、维修业务试点并取得成效。

  试点期间,松江出口加工区新增投资总额6400万美元,累计实现保税物流业务315.43亿美元。两年间,松江出口加工区新增企业18家,生产型企业和物流企业各占一半;引进物流项目7个,检测机构1个、维修机构2个;有10家企业依托拓展功能这一政策平台将产业链延伸至研发、检测、维修范围。

  开展试点以来,松江出口加工区检测、维修业务分别实现进出口额39.3亿美元和21.7亿美元。借助这些新业务的开展,区内很多企业争取到了更多的生产订单,也进一步降低原先依靠单一加工制造模式盈利所蕴含的市场风险。

  在现代物流业和检测、维修、研发业务的共同拉动下,松江出口加工区外的相关产业发展也红火起来,周边配套企业增加到3500余家,国内采购额提高到51.5%,有力带动了周边地区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试点以来,江苏昆山出口加工区引进物流项目20个、研发机构4个、检测机构1个、维修机构8个,建成保税物流仓储设施22万平方米。2008年,实现保税物流业务金额81.4亿美元。在出口加工区新设立的一批保税物流企业,也成为昆山地区外向型私营企业的“领头羊”。

  海关总署负责人表示,出口加工区拓展保税物流功能和开展研发、检测、维修业务,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的第一步。下一步,海关还要将具备条件的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整合转型为保税港区或综合保税区,并最终使内陆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为“综合保税区”,沿海沿江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为“保税港区”,实现功能、政策、管理制度、监管模式等的规范统一。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