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快报 > 代表委员之声 正文
温州企业家出席全国两会 为危中寻机献策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昨日在北京开幕。温州的3位全国政协委员胡成中、林圣雄、高天乐均是民营企业家,他们向此次大会提交7件提案,其中5件提案紧扣应对金融危机的话题。

  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这次带去了3个提案,分别是《关于优化装备制造产业链的建议》、《关于缩小人民币存贷利差大力支持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到境外投资能源矿产的建议》。“金融危机面前,只有主动出击,才能挺过危机。”胡成中说,全球矿产资源稀缺的长期趋势不可能因金融危机而改变,目前的经济调整,恰恰为民企投资境外能源矿业提供很好的机遇。政府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到境外开发利用矿产资源。建议政府设立“中国民营企业境外能源矿业投资基金”,为民企提供必要的金融支持。

  “危中有机,面对当前的金融危机,可以加大对员工技能的培训,利用培训缓解就业压力。”浙江圣雄集团总裁林圣雄说,他在提案中建议政府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扶持和对社会劳动力技能的培训力度。热心于希望工程的林圣雄带去的另一件提案是关于教育的,他建议构建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让师资在学校之间、城市与农村之间互相调剂。

  天正集团总裁高天乐此次带去了2个提案,一个是《关于如何营造公平、诚信环境,推动民企为保增长作出贡献的建议》,一个是《关于完善和规范食品安全的建议》。“政府要加大对民企的扶持力度,推动民企为保增长、保就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高天乐说,金融系统贷款总量一再增长,但是民企融资难问题依旧难解决。究其原因,金融系统对民企设置的门槛过高就是重要因素之一。另外,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中,应让民企和国企具有同等竞争条件,帮助民企挺过危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3-05 18:26:30 就 温州企业家出席全国两会 为危中寻机献策 评论

  不会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国两会手机晚报(3月5日)
·参政议政和事业两不误--访"世界船王"之女包陪庆
·李立新委员:农民工就业援助机制需“一把手”亲自抓
·孩子用手机谈恋爱 任美琴建议禁止中小学生带手机

浙江信心从何来?
浙江率先走出困境的信心满满,这种自信从何而来?
春天里的期盼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民众对两会有着更多的期待。

两会里的配角儿
希望更多的基层代表成为真正的主角,他们的发声能得到媒体的支持。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爱“抱腰”的女记者,你想报道什么?
·记者体验: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春雨里洗过的太阳
·带上眼睛去两会
·“小房间办大事”
·两会的脚步——代表印象

·任美琴代表:完成建议案了
·李立新委员:沉甸甸的责任
·俞学文:要制定《农业投入法》
·任美琴:我们到北京了
·王鸣:到京第一天
·任美琴:韩国的礼仪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王鸣的两会日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