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花絮 正文
小伙创作《我向总理提个问》 唱出80后心声

小伙创作《我向总理提个问》 唱出80后心声

 2009年全国两会正在火热进行,央视的《新闻60分》等栏目特意推出“我有问题问总理”板块,在各大门户网站广泛征集网友的意见,在昨日央视播出的《新闻60分》中,播放了四川小伙夏琭演唱的歌曲《我向总理提个问》,这首歌因为通俗易懂,婉转上口受到热烈追捧。昨天这首歌的主创向记者披露了创作这首歌的幕后故事。

  自荐 发上论坛打动央视节目组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首歌的词作者———武汉音乐学院的大三学生刘思远,他称这首歌在两会召开前就开始创作了,经过近4天的埋头创作,终于写出了全套词曲,“现在想想还真是不容易,用掉了我好几个笔记本。”这首歌创作完成后,刘思远就发到了与两会相关的论坛上。3月8日,刘思远突然接到了央视四套《新闻60分》栏目组的电话,“他们告诉我歌反映了普通人的心声,想在节目中用,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关于报酬什么的我都没想,能在央视播出我就感到很高兴了。”考虑到播出效果,刘思远又把这首歌重新制作了一遍,并配上了FLASH动画,然后把小样传给了节目组。央视国际频道在昨日上午8:00-9:00直播的《新闻60分》中播出了这首歌,反响强烈,未来几天还将会继续滚动播出。

  演唱 四川小伙街头献唱听意见

  而这首歌的演唱者夏琭是位地地道道的四川小伙,他出生在四川广汉,同样是武汉音乐学院的学生,夏琭从小就喜欢唱歌,两岁时就跟着爸爸学习打爵士鼓,还曾参加过2007年的“快乐男声”。夏琭称,今年的全国两会让他感触颇深,“今年的两会有80后的代表,说明两会对我们这一代人的感受是相当重视的,并且我们这一代人正逐渐步入社会,所以关注国家大事是必要的。”在录制这首歌之前,夏琭曾走上街头征求大众的意见,把这首歌唱给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听,“他们听完后,感觉很好,很流行,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于是,夏琭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录好了这首歌。

  提问 80后最关心就业问题

  当提起最想问温总理的问题是什么时,夏琭说,“因为我还是大学生,所以我想向总理提的问题是:现在大学生普遍存在就业难的问题,很多大学生找的工作与专业不对口,今年国家对大学生的就业安排会有什么特殊政策?”昨日,喜欢创作的刘思远还即兴创作了一首打油诗来送给温总理,“2008不平凡,总理为咱排万难,我向总理提个问,提咱百姓的心声。”刘思远衷心希望《我向总理提个问》这首歌能让更多80后来关注全国两会。

  《我向总理提个问》歌词

  两会相约在09年,许下我们的心愿。相会在北京的春天,大家笑开颜。

  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气象万千,迎接新一轮的挑战,我们齐向前。

  奥运开幕人很多,老外夸咱很不错,中国人民讲客气,全部都坐鸟巢窝。

  嫦娥奔月神话梦,神七飞天游太空,雪灾地震真无情,救灾重建人感动。

  通讯设备很先进,手机通话看人清。火车速度确实快,可跟飞机来比赛。

  看看高楼都脑壳晕,上下电梯都很平。蓝天白云好祥和,百鸟城里唱山歌。

  包田包地几十年,农民吃了定心丸。合作医疗到了人,咱们健康有保证。

  村村公路到了家,最需农机玩泥巴。三十年变化好实在,百姓心里喜开怀。

  两会是咱百姓的会,我向总理提个问,提案议案传民心,提咱百姓的心声。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说说农民的喜事与烦心事——温家宝总理与一位农民代表的对话
·外交部就朝鲜内阁总理访华、津总理夫妇车祸等答问
·浙江金华方青代表:一封质朴感谢信 情动温总理

两会聚焦“就业梦”
会上会下,代表们谈论的话题总离不开“就业”。
温家宝对浙江有信心
温总理给浙江加油打气,字字总关情,句句暖人心。

大会不必太“团结”
大会不能是一团和气,需要更多不同的声音。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两会里的配角儿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任美琴: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
·王鸣:学习温总理的工作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