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媒体视角 > 媒体看浙江 正文
杭州:1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5000家企业上新项目

  新华网杭州3月11日电(记者章苒)针对工业经济持续下滑,企业投资意愿较低的现状,杭州市政府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市财政今年将拿出10亿元支持5000家企业继续投资扩大再生产。

  杭州市政府9日出台“工业经济应对金融危机十项举措”,规定当年纳税超过2000万元的在杭企业,2008年上缴杭州地方财政比2007年新增部分,杭州市将全数返还,用于企业在杭继续投资发展。对于纳税低于2000万元的中小企业,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和节能环保要求,自主创新能力强,产品市场前景好的,上缴地方财政新增部分,杭州市财政将返还一半,用于补助企业上新项目。

  杭州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初步测算,该市3万多家工业企业中,有5000家企业在支持范围内,可以获得总额10亿元左右的财政资金支持。主管部门正在启动企业投资项目申报工作,将以最快速度把资金落实到位。

  杭州市副市长沈坚说,去年11月开始杭州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持续下滑,今年1-2月销售产值下跌13%,增幅下滑的压力还在增大,企业家投资意愿降到多年来最低点。沈坚说,工业经济是杭州就业主渠道,杭州市出台多项工业扶持举措,目的是提振企业信心,缓解企业当下面临的突出困难,推进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为企业平稳过渡,率先走出危机营造最佳政策环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市长:发消费券是特殊时期的特殊办法 非长久之策
·代表委员:突围金融危机杭州企业出什么招?
·杭州代表告诉总理:发放消费券好处多多
·杭州仇山磁土矿突水事故4名责任人被判刑

两会聚焦“就业梦”
会上会下,代表们谈论的话题总离不开“就业”。
温家宝对浙江有信心
温总理给浙江加油打气,字字总关情,句句暖人心。

大会不必太“团结”
大会不能是一团和气,需要更多不同的声音。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两会里的配角儿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任美琴: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
·王鸣:学习温总理的工作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