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快报 > 两会新闻速递 正文
公务员代表建议公务员3成工资以消费券形式发放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主委栗甲建议,应将公务员的三成工资用消费券来代替,并表示自己愿意带头这样做。

  栗甲认为,把公务员的部分工资发成消费券不会增加财政负担。“因为公务员的工资本来就是财政安排的,只不过现在以消费券的形式发放。”栗甲说。

  他提出,政府至少要拿出公务员30%的工资来发消费券,但发放比例可以依据不同地域、不同行政级别有所浮动。比如经济发达地区和落后地区的公务员,发放的比例不应一样。公务员的行政级别越高,工资越多,其工资被消费券替代的比例也应越高。“基层公务员如果工资低于一定标准,可不用消费券替代,因为即便不替代,其有限的工资也必须大部分用于消费。”

  为何瞄准公务员?栗甲说,“与其他职业相比,公务员受的冲击很小,很多公务员对金融危机没有亲身感受,没有危机感。”栗甲说,公务员是国家政策的执行者,现在中央提出应对金融危机“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没有危机感,公务员就行动缓慢,执行不力。所以,“必须让他们有切身的、直接的感受”。

  栗甲认为,公务员有责任带头消费。应对金融危机,公务员要起表率作用。“我们总说‘信心’,但信心不是喊出来的,必须有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大家看到。如果老百姓都没钱了,公务员拿的钱却一分不少,谈什么和大家共度时艰?”

  栗甲也是一名公务员,他表示,自己愿意带头这样做,也要说服家属和周围的人一起这样做。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3-15 00:43:01 就 公务员代表建议公务员3成工资以消费券形式发放 评论

  不发消费券公务员的券都用不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反腐能否"一剑封喉"
反腐"利剑"怎么出鞘?是否能够"一剑封喉"?这些问题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的聚焦点。
两会聚焦“就业梦”
会上会下,代表们谈论的话题总离不开“就业”。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任美琴: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