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9年3月第2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9年3月13日 编辑:陈新科
聚焦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年的两会在早春的北京如期开幕,本网全程报道大会盛况,关注热点新闻,剖析焦点问题。
温家宝:我对浙江充满信心!
  温总理语气坚定地说:“艰苦创业、大胆创新、攻坚克难、勇往直前,这也是浙江精神。”
医保最高支付额提至人均收入6倍
  通过医改,尤其是近三年五项重点工作的组合实施,将初步建立人人享有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
钟南山批评部分代表歌功颂德
  中科院院士钟南山直言代表应该畅所欲言,不要讲空话套话,其言词火力十足,多次收获全场掌声。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提振信心和传播信心的记者会
  温家宝总理在今天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强调,只有信心才能产生勇气和力量,只有勇气和力量才能战胜困难。早在去年9月24日,温家宝在纽约面对美国经济金融界人士时就提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有权要求”是对官员的提醒
  作为“主人”的人民有权要求各级官员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为民众谋福利;作为“公仆”的各级干部,有义务有责任倾听民众要求,研究民众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人民服好务。
官员财产申报立法应有时间表
  制定官员财产申报法一直也是社会各界的强烈企盼,但偏偏就是“千呼万唤”难出台。官员财产公示制度去年在中国北疆小城阿勒泰和浙江慈溪进行了实际的探索和试点,并引起中央高层关注。
濮存昕听着,孔子武功高强
  孔子武功高强,这在《史记》中是有明确记载的。就在夹谷会盟的时候,孔子提剑杀死了企图对鲁国国君动手的人。而濮存昕不懂装懂,竟然说孔子不懂武功。这简直是把我的大牙笑掉啦。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