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新中国偶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周星驰银幕飚红梦的身世秘史

  如今说起娱乐界大牌明星的身世,周星驰可算是历来讳莫如深者之一,而随着他的星光闪烁及艺海浮沉,关于他的各种传闻始终不断,可谓是扑朔迷离引人注目。鉴于笔者工作圈子里很多的业界前辈都与之有所关联,所以我们就来真正解读一下这位演艺大腕儿星爷!这位也叫周星星的周星驰,祖籍浙江而生于香港,家中还有上姐下妹,周星驰幼年时父母离异,母亲凌宝儿抚养三个儿女成长。周星驰年少时就读于香港太子道的协和小学。这所学校原本创立于十九世纪初期的广州,四十年代末期开办香港的协和学校,由于这所学校归属香港教会管理,所以学校的体制非常严格。据有关前辈们讲,周星驰年少读书时,在学校非常顽皮,喜欢经常做出些引人瞠目的淘气行为,所以他也就经常遭到老师的校纪处罚,而周星驰的学习成绩也不算很好,属于比较淘气的学生,而他的聪明机灵劲儿,日后却深刻留在很多老师的记忆中,后来周星驰在《逃学威龙》系列片中很多精彩的构思情节,或许说跟他早年的学校生活有关系。

  周星驰年少时身材不高,在班级内的座位属于前排,他多数时间喜欢和男孩子们玩耍,基本很少跟女同学打交道,甚至有时跟女生说话还有些羞涩面红。尽管周星驰读小学时成绩不算好,但是他很迷恋影星李小龙的中国功夫,他经常在同学们面前模仿李小龙,有时甚至表演飞腿将学校物品损坏,结果可想而知。后来到读中学时,周星驰开始进步学习,在周星驰的学校课程中,尤其中文课程的成绩不错。当时周星驰对未来憧憬的愿望是,成为救生员或武术家与科学家,他没有想过将来要做律师或医生等等。或许大家都会记得周星驰影片中常有出现的那个男扮女装而幽默滑稽的美女如花,这位叫李健仁的演员,既是周星驰读书时的同桌好友,也算是周星驰的莫逆之交,两人曾经共同读书和社会打工,直到周星驰成名后他成为了滑稽的美女如花。

  早年周星驰算是个比较勤劳和懂事的少年,他经常利用课外时间,投身社会打工赚钱而补助家用开销,包括自己购买漫画书籍和看电影,尽管年少的他酷爱武术功夫和霹雳舞蹈,但是他从不因此而放松自己的校外社会工作。基本每个学校假期时,周星驰都会到酒楼去从事卖点心等工作,也做过卖眼镜和电器的销售员,尤其周星驰从事酒楼售卖工作期间,虽然工资只有数百元,但是通过应付客人等工作压力而得到了性格上的锻炼!后来当周星驰家里搬去香港的土瓜湾居住后,他依然到五金工厂打工,包括骑着自行车四处售卖报纸。可以说周星驰青少年时期时,也曾经属于追星一族的行列,他不但喜欢功夫巨星李小龙,也喜欢影视剧上海滩的许文强,包括美国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等等,这些都成为了他日后步入影坛而尽情展现自我的坚实思想基础!

  周星驰在读完中学后,他没有继续升学深造,这期间空闲过一段时间,尽管他也算在船务公司做过不久文员工作,但是基本处于悠闲无聊的状态。尽管如此,但是周星驰相信终将有机会施展自我,在此之前面对人生需要坚持和勇敢!说起周星驰的出道走红,不能不说到周星驰与梁朝伟的关系。记得导演王晶的爸爸王天林讲过,梁朝伟早年就认识周星驰的姐姐!而周星驰很早也认识梁朝伟,虽然外界另有些关于周星驰与梁朝伟相识的传说故事,但是周星驰的妈妈也讲过,梁朝伟很早就与周星驰的姐姐相识。当然,尽管周梁这两人都未曾对外说过究竟如何相识的,但是事实上他们的关系非常好!梁朝伟曾经说过,早年周星驰就经常跟自己说起无线电视台训练班的事情,憧憬着也能成为大明星,最终梁朝伟在周星驰的游说下,两人共同去报考了艺员训练班!

  遥想当年时,香港无线电视的艺员训练班,可以说是有志青年进入演艺界的必经之路,当年每一期训练班毕业的学员,很多都成为了影视歌坛的闪耀明星,甚至成为香港娱乐圈的一哥和一姐!周星驰和梁朝伟就这样报考了训练班,并且对此倾注了满腔热情和希望!然而最终的结果是梁朝伟获得录取,而周星驰却名落孙山,这使得周星驰非常的郁闷和苦恼。记得周星驰的妈妈凌宝儿,曾经讲过当年周星驰报考训练班的情况,当年梁朝伟是周星驰姐姐的朋友,周星驰很想报考训练班,所以就拉梁朝伟一起去报考,结果梁朝伟无心插柳而获得了录取,反而周星驰就没有得到录取!至此,那么究竟周星驰后来怎样再进了训练班?其实这多亏周星驰家早年的邻居戚美珍家里,戚美珍在哥哥的督促下,说服了训练班负责人刘芳刚,周星驰才得以再次报考学习。

  就在一九八二年时,周星驰最终得以进入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他与梁朝伟算是同期的夜训班学员。其实这期前后出了不少成功艺人,就像吴镇宇及欧阳震华与李子雄等等人。其实周星驰再考训练班的努力执著并非例外,当年吴镇宇也经过接二连三的考核才踏入训练班,所以周星驰也算是比较幸运的了!当年无线电视的艺员训练班,基本需要学习训练一年前后,期间每几个月都要参加期中考核,如果成绩不合格则予以淘汰,所以面对如此的沉重精神压力,包括周星驰等很多学员们,无不如履薄冰而踏踏实实的进行学习训练!随着训练班的学习结束后,大家各自跃跃欲试准备施展一番!然而,周星驰初期的运气似乎并非很好,在梁朝伟的名字已经进入字幕时,周星驰尚且很少有露面戏份,而梁朝伟已经成为五虎将时,周星驰还在影视剧集中浮沉度日。

  后来梁朝伟离开电视节目《430穿梭机》后,周星驰才成为这个节目的主持人。然而周星驰并不气馁,他始终对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念,同时不断研修影视工作专业技艺。当然这期间的周星驰也遭遇过业界人士的不赏识及电影公司的冷板凳,但是周星驰始终在努力进取而没有放弃。直到八八年前后周星驰结识了电影人李修贤,随即出演影片《霹雳先锋》里面的主要角色之一!这部影片使得周星驰荣获了金马影奖的最佳配角奖,以及金像影奖的双料最佳的提名!此后他参加了部分影视剧的摄制,并于一九九零年前后,参加了刘镇伟执导的《赌圣》这部影片,随着香港票房冠军《赌神》之后的这部风潮作品,再融汇周星驰风格特色的演艺技能,这部影片轰动香港而打破香港之前的票房记录,包括周星驰也因此而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帝角逐提名!

  同年香港导演王晶与周星驰合作影片《赌侠》再次创造票房纪录,跟前面影片《赌圣》而共同名列香港电影票房榜的冠亚军!周星驰迅即身价暴涨而刹那飙红,他成为香港最火爆抢手的影星,甚至昵称都从星仔而变成星爷,足以显现出商业社会的人情世态!至于后来周星驰的影片《逃学威龙》再创佳绩,同时以影片《审死官》而夺得亚太影展的影帝大奖,媒体舆论界将这个年度称为周星驰年!随后周星驰九三年再以影片《唐伯虎点秋香》而连续第四次夺得香港票房冠军后,他奋起突破自我而与刘镇伟联袂推出《西游记之月光宝盒》和《西游记之仙履奇缘》系列,最终奠定了周星驰的喜剧影坛巨匠地位。纵观周星驰的事业发展,应该说与其青少年时期热衷电影的基础,以及后来事业发展中百折不挠的精神息息相关,就像歌词所说;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个人资料】

  中文名:周星驰(曾用名周星星)

  英文名: Stephen Chow

  出生年月:1962年6月22日

  国籍:中国

  生于:中国香港

  祖籍:浙江宁波

  民族:汉族

  血型:O型

  身高:174厘米(真实身高)

  生肖:虎[3]

  婚姻:未婚

  文化:中学

  女友:于文凤

  昵称:星爷、星仔、周星星

  太阳星座:巨蟹座

  月亮星座:水瓶座

  水星星座:双子座

  金星星座:狮子座

  偶像:李小龙

  性格:开朗,和气,倔强

  兴趣:唱戏

  最喜爱的明星:周润发,成龙,李小龙

  最感激的人:李修贤,万梓良万伟强

  最喜爱的演员:罗伯特·德尼罗,达斯汀·霍夫曼,查利卓别林

  欣赏的香港演员:新马师曾,梁醒波,李小龙,陈炳灿

  最希望合作的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

  曾经女友:朱茵,莫文蔚

  最大的心愿:自导自演

  最喜爱的歌星:梅艳芳

  最喜爱的歌:抒情歌

  喜爱的运动:骑马,足球,台球,游泳

  最喜爱的舞蹈: DISCO

  最喜爱的服装:便服

  最喜爱的鞋:布鞋

  最喜爱的饰物:表

  最喜爱的颜色:蓝色

  最喜爱的动物:狗,老虎狗

  最喜爱的食物:醉蟹

  最喜爱的蔬菜:芥兰菜

  最喜爱的水果:芒果

  最喜爱的旅游地:巴黎

  最尴尬的事:迟到

  最害怕的事:怕黑

  最害怕的动物:蟑螂

  最失望的事:戏演得不好

  最大的希望:赚大钱,读书

  最差的科目:数学

  长相像谁:爸妈各一半

  最想去的地方:家里

  最爱的音乐:古典音乐

  喜欢的书:中国古典小说,漫画

  喜欢的季节:春季,秋季

  喜欢的人:母亲

  最佳搭档∶吴孟达,李力持,

  粉丝团:http://zhouxingchi.5d6d.com

  御用配音:石斑瑜

亮眼睛部落
“雪龙号”科考船失事直升机机骸被打捞出水
华中地区首家民办航校获准“飞天”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迎来竣工验收[组图]
陕西开往北京列车6节车厢脱轨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安装幕墙
中国科技馆新馆工地着火 未发生人员伤亡
美国“第一犬”初次亮相
图:美国“白宫第一狗”亮相
考古队在埃及发现53处古墓[组图]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