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莫拉菲”呈现四大特点 当前防汛防台形势严峻

  7月17日傍晚,福州上空乌云密布。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莫拉菲”正向闽粤沿海靠近,预计将给福建带来大风暴雨。17日,福建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福建已紧急部署各项防御工作,重点做好海上防台、防御暴雨洪水等工作,确保船只和人员安全。新华社发(郑帅摄)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姚润丰)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18日说,今年第6号台风“莫拉菲”是近一个月内将在我国南部沿海登陆的第4个热带气旋,也是第一个台风,华南沿海地区前期降雨丰沛,土壤含水基本接近饱和,一些江河水位较高,一些水库蓄水量较多,有的接近或超过汛限水位。目前,“莫拉菲”已进入我国南海海面,防汛防台形势严峻。

  陈雷在此间举行的国家防总防御第6号台风“莫拉菲”异地视频会商会上介绍,“莫拉菲”18日8时位于广东惠东东偏南方向约37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气压975百帕,风速每秒33米,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强度仍可能加强,可能于18日夜间至19日上午在广东惠东至台山一带沿海登陆。

  据会商分析,台风“莫拉菲”呈现四大特点:一是风暴强度大。目前中心风力达到12级,是今年以来最强的热带气旋。二是发展速度快。17日晚8时至18日5时,仅9个小时内“莫拉菲”的中心风力就从8级(每秒20米)增强到12级(每秒33米),目前风力仍在加强。三是云团密实度大。由于热带云系较强,总降水量较大,可能给广东、福建、广西、海南等省区沿海地区带来较强降雨,并可能深入内陆进一步影响贵州、湖南、江西等省。四是可能在鼎盛期登陆。据历史资料分析,处于鼎盛期登陆的台风破坏力很大,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陈雷分析认为,从历史经验看,南海区域的台风路径多变、登陆地点多变、台风强度多变、降雨强度较大、防御难度较大。台风“莫拉菲”的路径、强度、登陆地点等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全国防汛关键期,台风活跃,强降雨频繁,全国处于防汛防台风的紧要关头和关键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克服麻痹思想,从最坏的情况着想,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抗洪精神,着力做好防御第6号台风“莫拉菲”的各项工作。

  陈雷要求,有关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全力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力争不死人、少损失。各地要密切监视第6号台风“莫拉菲”动向,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莫拉菲”威胁区的出海船只要及时全部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渔排养殖人员和危险地区人员要及时全部转移。要强化管理,确保在警报没解除时,船只不提前出海,人员不提前返回。此外,各地要切实抓好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提前降低水位或空库运行,加强监测巡查,落实抢险措施,做好下游群众转移预案,确保安全。

亮眼睛部落
近两年来苹果与三星的专利大战
中国渔船在韩近海沉没
央视足球评论员陶伟济南身亡 新赛季德甲首赛最后亮相
直击韩国海警救助中国遇险船员现场
走进中国最大的女子佛学院
“天秤”逼近 台湾多地大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今年以来最强台风莫拉菲将登陆广东沿海
·强热带风暴莫拉菲加强为台风将登陆广东
·福建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强热带风暴警报
·台风“苏迪罗”对广西有轻度影响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