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肆虐的"莫拉克"——台风"莫拉克"登陆点霞浦见闻

  8月9日,福建省霞浦县牙城镇洪山村村民在抢救养殖的跳跳鱼。 2009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给福建省霞浦县带来连续强降雨天气,该县牙城镇苋洋海堤满堤,附近的洪山、雉溪、渡头3个行政村和苋洋、瓦窑、龟山、田头、船头等6个自然村两千多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目前,当地干部群众和边防官兵正紧急抢救受灾物资,低洼地带的群众已全部转移。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9日下午,第8号台风“莫拉克”在福建霞浦县沿海登陆,台风登陆前后,霞浦上空狂风肆虐,沿海巨浪翻涌,暴雨如注,很多农田被淹,通往沿海村镇的很多道路也被淹没。

  据福建省气象台介绍,“莫拉克”于16时20分在霞浦县北壁乡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33米/秒,相当于12级。台风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北壁乡是整个闽东建乡最迟的一个乡,位于东冲半岛的南端,是省级贫困乡。记者在北壁乡看到,“莫拉克”台风登陆时,北壁乡白天像黑夜一样,一些干部群众打着手电筒走在路上。北壁乡上岐村、下岐村村道旁很多树木都被台风吹倒了,一棵大榕树被“莫拉克”从中撕裂。

  9日中午,记者在霞浦县三沙镇五澳村沿海看到,五澳避风港内巨浪翻涌,一条50米左右的海防堤伸入外海中,台风携巨浪不断拍打着海防堤,一个个浪头不时地翻上海防堤,掀起数米高的海浪。

  村民蔡尚全告诉记者,这两天正好是天文大潮,所以风浪很大。村镇干部前两天就到海防堤拉起了绳索,防止群众靠近危险的区域。之后,村镇干部又多次过来查看,确保群众的安全。

  狂风不断肆虐,而暴雨带来的影响更是不容忽视。记者驱车经过霞浦县三沙镇山路时,山上很多洪水冲下,落在公路上,形成一个个小瀑布。走下车子,披在记者身上的雨衣根本遮不住雨,5分钟后上车,身上的衣服已经全部被淋湿,雨靴里全是水。

  暴雨下个不停,洪水随之而来。记者在牙城镇洪山村看到,该村一带的滩涂养殖地几乎全部被淹。洪山村主要靠养跳跳鱼,滩涂养殖地被淹后,跳跳鱼被冲走。一些村民正在现场紧急抢收,水桶里装满了抢收过来的跳跳鱼,一些镇村干部在现场指挥。

  “杨家溪上游的桑园水库没有调洪功能,必须靠自然溢洪。由于强降雨的影响,桑园水库溢洪,而杨家溪下游海水涨潮,潮水顶托,造成牙城镇低洼地带出现洪涝,滩涂跳跳鱼养殖和农田水稻受损严重。”牙城镇镇长林亚说。

  北壁乡党委书记姜泽春告诉记者,“莫拉克”给北壁乡带来很大冲击,上岐码头被巨浪冲毁,很多水泥路路基被掏空。北壁乡主要靠鲍鱼养殖,总共有8000多万粒,此次在台风中受灾严重。目前,北壁乡所有的镇村干部都在一线,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霞浦县所有的干部已经取消了双休日,驻守在防抗台风的第一线。“三沙镇总共109名干部,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到村里驻点。全镇31个行政村每一个村都至少有一名镇干部,只要有干部在现场,群众防抗台风就有信心。”三沙镇党委副书记龚润坚说。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全省公路塌方3万立方米 沿海客运航线全部停航
·台风“莫拉克”登陆后不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莫拉克”登陆福建霞浦 大风暴雨仍将持续
·“莫拉克”已影响沪:雨势将趋明显 警报维持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