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世博动漫,从“省内先驱”到“国际经纪”

  大众网济南8月22日讯(记者李冉冯炜程燕雨)经过7年的拼搏,从艰难生存到山东动漫龙头,从省内差点壮烈的“动漫先驱”到“国际经纪”,从“混迹”动漫边缘到站在动漫核心,在山东动漫领域有着独特影响力的山东世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发展轨迹,正是山东动漫产业的发展轨迹;世博动漫面临的机遇,也正是山东动漫产业的发展机会。

  山东世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山东省较早一家专门从事动漫文化传播和动漫产业开发的公司,公司以承办和运作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为切入点,致力培养本土动漫原创队伍,整合国内外动漫资源,建立起了集动漫原创、卡通形象开发、动漫人才培训、动漫文化交流、动漫周边产品研发与代理等于一体的多层面发展结构,对于拉动山东动漫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是济南市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单位,也是山东省首批通过“山东省软件企业”认证的动漫公司。

  由山东世博公司运作承办的“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成为了颇受国内业界关注和认可的山东动漫知名品牌、齐鲁动漫产业的孵化器之一。世博公司也由此探索了一条“由外围向核心逼近”的动漫产业发展模式,把“齐鲁动漫”品牌推向了全国。“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以济南为中心,拓展到了青岛、潍坊、烟台、聊城、菏泽和山西、内蒙古等地,成为全省颇具影响的社会文化活动。受展会带动,济南的动漫社团发展到60余个,动漫周边店40余家,动漫项目交易和周边产品交易额累计近亿元。从产业外围到产业核心,世博公司已成长为集动漫活动策划、动漫原创、动漫培训、动漫周边产品研发与代理等四大核心业务于一体的区域动漫龙头企业。

  2009年是世博公司“由外围向核心逼近”战略实施的重要一年,山东世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资400万成立了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业务核心定位包括动画制作、服务外包、高端培训及版权代理等四大核心领域。

  经济危机和国内动漫的发展形势,给世博文化公司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对本土动漫系列保护政策的出台和金融危机的影响,促使日本动漫产业转移模式发生变化。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成立后借机通过日中动漫游戏交流促进会和日本东京五家动画公司(株式会社STUDIO云雀、LINK工房株式会社、株式会社MAGICBUS、株式会社动画工房、株式会社ANET)就中日合作培养动画专业人才、卡通产品代理和开发、动漫项目咨询策划及海外版权代理等展开全面合作,签订了项目合作和服务外包协议,完成了“中日合作高级动画研修中心”和“世博华创动画制作中心”两个中心的基本建设,开启了山东动漫产业与日本动漫产业高端交流的通道。与日本开展的版权代理业务,将使世博华创正式成为动漫界的国际经纪人,把国外的产品、技术甚至创意引进国内,促进国内动漫的发展。2009年6月和8月,世博华创公司分别获得“山东省服务外包重点企业”和“济南优秀动漫企业”两项殊荣。

  通过5年的时间,世博华创公司将培养一批通晓日式动画制作技术和流程的人才,将日本先进的动漫产业发展模式和经验引到中国,为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动漫品牌奠定人才基础,带动山东动漫产业的发展和升级。围绕“中日合作高级动画研修中心”,打造动漫与外包人才就业指导中心,完善对日动漫作品版权引进与输出的渠道建设,将世博华创打造成山东动漫产业的“领军企业”、“龙头企业”和全国知名动漫企业。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