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泉城广场

  泉城广场位于市区中心,是济南的中心广场,也是一座集文化娱乐、绿化休闲和商业购物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广场。广场西临趵突泉、南望千佛山、北靠护城河,将城市的轮廓线集中展现给游人,将最能集中体现泉城特色的几大景点纳入广场视觉内。

  广场呈长方形,东西长约780米,南北宽约230米,占地16.7公顷。自西向东主要由趵突泉广场、济南名士林、泉标广场、下沉广场、颐天园与儿童乐园、滨河广场、四季花园、荷花音乐喷泉、文化长廊、科教文化中心、银座购物广场等部分组成。

  泉城广场集中体现了“山、泉、湖、城、河”的泉城特色。站在广场上,无论是近看广场四周繁华的商业区、现代化的建筑,还是远眺济南东部、南部在千佛山的背景中衬托下的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城市面貌,都能让人感受到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城市脉搏。

  广场设计方案也着重强调了“泉文化”,东部有荷花音乐喷泉,能变换出数种造型;西部的泉标下有四组喷泉,寓意济南的“四大名泉”,七十二个小涌泉,寓意“七十二名泉”,并钉有济南“七十二名泉”的名牌,游人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泉城的“泉文化”。荷花音乐喷泉在泉城广场东部,是广场的主要景观之一。在圆形水池中,"盛开"着一朵巨大的金属荷花,水自水池及荷花中喷射而出,形成大小无数个喷泉,最高的达数十米,蔚为壮观。四季花园在泉城广场南、北两侧。南侧花园以草本和宿根花卉为主,春、夏、秋三季繁花盛开,五彩纷呈;北侧花园花、草、树相结合,一年四季都绿色葱郁。

  文化长廊在荷花音乐喷泉东侧,以喷泉为圆心呈半圆弧状,长150米,分三层。长廊内设有大舜、管仲、孔丘、孙武、墨翟、孟轲、诸葛亮、王羲之、贾思勰、李清照、戚继光、蒲松龄等12位山东名人的塑像及由14幅浮雕组成的《圣贤史迹图》。登上文化长廊顶层,可将泉城广场全貌尽收眼底。银座购物广场在泉城广场地下一层,经营面积3万多平方米,分为大型超市区、精品区和餐饮娱乐区。游人在游览泉城广场后,可到此休息、购物、娱乐。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