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阅兵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空中梯队长机驾驶员有6位是航空兵师师长

  国庆60周年阅兵时,将有6个空中梯队的长机,由空军航空兵师师长担任——他们都是有3000小时以上飞行经验的特级飞行员。

  李文俊:此次阅兵最大的空中梯队

  从航校用的初教机、高教机,到歼-5、歼-6、歼-7、歼-8、歼-10、苏-27,师长李文俊都驾驶过。在国庆50周年阅兵吋,他曾作为梯队中队长机,驾机飞越天安门广场。

  李文俊所在师组成的梯队,是空军受阅部队中出动飞机最多、编队最大的梯队。

  “我们师是展示人民空军形象的窗口。”阅兵训练场上,李文俊常说,“我们有信心以严整、威武的队形,接受党和人民的庄严检阅!”

  刘国胜:上天能驾机,下地开坦克

  30年飞行生涯,刘国胜先后获得空军飞行人员银质、金质荣誉奖章。在陆军作战部队代职副师长时,他学会了操纵装甲车辆及各种轻重武器。

  刘国胜所在师组建于1950年,曾开创了空军作战史上的4个先例:用螺旋桨飞机击落喷气式战斗机、击落B-26轰炸机、在国土防空作战中击落敌机、夜间海上击落敌机。

  刘国胜担任师长后,带领部队飞南沙、上高原、赴东南、进戈壁,先后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

  刘殿君:世纪大阅兵中领队长机的再次“飞越”

  在国庆50周年阅兵时,时任空军航空兵某师参谋长的刘殿君,驾驶空中梯队总领队长机,米秒不差地飞越天安门广场。

  刘殿君所在师是空军第一个轰炸航空兵师,组建59年来,出色完成了抗美援朝、国土防空、西南剿匪等重大任务。

  近两年来,刘殿君带领部队创新战法训法,在新型导弹实弹打靶任务中,取得发发命中的好成绩。

  受命担负国庆60周年阅兵任务后,刘殿君认真得像个新飞行员,“只要准备充分,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顾维峰:国庆60周年阅兵空中梯队的领队机机长

  飞过11种机型的顾维峰,老练、沉稳。在他的带领下,一支新型部队正在横空出世。

  近年来,他们改装了多种型号的特种飞机,完成了多机种联训、跨军兵种配试等大批高难课目,取得了一系列前沿军事理论成果,大大提升了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核心作战能力。

  “龙头差一寸,龙尾偏十里。”作为领队机机长,顾维峰把参加北京奥运安保空中指挥工作的经验,运用到训练当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钱世平:一字之差的责任

  钱世平是进入阅兵村后由代师长被任命为师长的。平实厚重的他深知,名称上少了一个字,责任上却多了万斤重。

  他所在的师自1965年组建以来,先后完成了拉萨试航、空投两弹等、神舟飞船返回舱投放试验等多项重要任务。

  10年前的10月1日,钱世平和战友们驾驶24架飞机组成轰炸机梯队,准时通过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空。如今,这位飞行生涯逾26年的师长,即将率队第二次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王建民:被誉为“软件工程师”的学者型指挥员

  师长王建民曾驾驶过7种机型,带出了多名尖子飞行员。他精通编程语言,先后自主研发了15种软件系统,被誉为“软件工程师”。

  王建民是空军第二批改装歼-10的飞行员。

  第一次带部队参加国庆阅兵,对王建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他研发的《阅兵基础训练质量监控系统》帮了大忙。这个软件能轻松把十多架战机“变”成一架。前期训练时,编队通过基准点的误差仅为0.18秒。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国庆阅兵空中梯队首次在天安门上空编队预演
·探秘北京阅兵村海军水兵方阵[组图]
·[直击阅兵村]第二集:跑道上的彩虹|视频
·[直击阅兵村]第一集:印象阅兵村|视频
·[直击阅兵村]第三集:助阵训练场|视频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