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阅兵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帽徽、领花…… “温州制造”为阅兵贡献浙江力量

苦练铁脚板的官兵们脚上,指不定穿的就是“温州制造”。

看阅兵式时,不妨注意看看士兵们的帽徽。

  阅兵训练需要大量军鞋。

   浙江在线09月21日讯 “压力与荣幸并存”,在不少温州企业看来,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大阅兵,在贺国庆、扬国威的同时,在悄然间,也是对“温州制造”的一次检阅。

  从帽徽到领花,从姓名牌到管理号牌,再到阅兵将士穿的阅兵鞋,“温州制造”正默默贡献着一份力量。

  “感受更多的不是生意,而是责任,当然也有自豪。”浙江军威警用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剑翩,道出了温州企业的心声。

  “南方老兵”

  获得8万多双阅兵鞋订单

  温州瑞安南方老兵鞋服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省瑞安市南方皮件厂,始建于1995年。

  这次国庆阅兵中,部分专用的阅兵鞋,就是由“南方老兵”负责生产的。

  国内鞋企成千上万,为何“南方老兵”能有幸被选中,为国庆阅兵助力呢?

  该公司副总李先生介绍,去年6月,他们听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需要采购一批阅兵鞋,便决定积极参与,“我们公司本身主打产品就是军鞋,之前也曾多次圆满完成军需生产任务,有一定的生产经验。国庆60年庆典这样的机会,当然想做点贡献。”

  “有好几家单位参加了招投标,竞争还是挺激烈的。去年11月,公司得到入围确定。当时大家都感觉,这不仅仅是一单生意,能为国庆阅兵生产装备,更是一种荣誉。”李先生说,他们最终获得了8万多双鞋的订单。

  关键在于能做到“合脚”

  在“南方老兵”看来,他们之所以成为“幸运儿”,关键在于能按要求做到“合脚”。“有关部门对这批鞋子提出的一些功能要求,我们基本满足了。”

  李先生介绍,他们生产的阅兵鞋,采用了内减震和外减震技术,“这种技术一般用在运动鞋上,现在被我们用到了皮鞋生产中。阅兵大典中,将士们需要长时间站立以及完成很多动作,这种设计能对脚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另外,“南方老兵”还在设计鞋子时,特别注意了环保透气性,“我们使用了更多的天然材料,保证透气的同时,也尽量做到环保。”李先生说。

  公开资料显示,“南方老兵”这次为国庆阅兵特制的阅兵鞋,分别是男女各3款的单鞋、凉鞋和棉鞋,都是黑色。“生产了8万多双鞋,其中一部分是提供给阅兵方队使用的。”李先生说。

  长城鞋底厂

  高腰女靴鞋底,我们做的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阅兵大典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兵们,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而让“温州制造”感觉光荣的是,女兵们穿的高腰女靴鞋底,是由温州市龙湾永中长城鞋底厂分批生产、供货的。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金猴集团是承制国庆阅兵大典女兵阅兵鞋的企业之一,是他们找到长城鞋底厂,表示要下单采购女阅兵鞋的鞋底。

  不过,长城鞋底厂最初拒绝了这个订单,“这个订单是国家下达的任务,绝对不能从商业目的考虑,但是我不知道我们企业是否具备实力,接下这么艰巨的任务,压力太大了。”该厂负责人表示。

  然而,为国庆60周年大阅兵做出贡献的想法,最终还是让他们接下了这个订单,开始研发、生产女阅兵鞋鞋底。

  这批女阅兵鞋的鞋底,是用意大利进口的真皮牛皮制作的,在拉伸强度、耐磨、耐折等方面,性能都很好,每双鞋底的成本价超过100元。

  温州制造还有

  帽徽、领花、胸标、纽扣……

  浙江星源服饰制造的420套警用帽徽、领花,目前已送达北京,即将佩戴在420位阅兵将士身上,在新中国60周岁生日那一天,随他们在全世界面前展现。

  “星源服饰”自1992年起,就成为了公安部指定生产公安警服服饰专用标志单位。

  董事长柯兴桃提及此事,显得很自信,“工艺、质量方面,我们都特别注意,可以说每个都是精工细作。”

  “能为国庆60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很光荣。”柯兴桃说,虽然2007年解放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换装,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都参与了所需物品的制作,但能为这次阅兵助力,永远值得纪念。

  无独有偶,浙江军威警用物资有限公司,也接到了生产国庆阅兵大典上军官姓名牌和特种部队指挥牌的订单。按规定,订单必须在今年8月31日之前全部完成,他们实际上提前完成了任务。“在这个强军威、壮国威的时刻,有温州企业的一份力量,倍感光荣和自豪。”该公司董事长许剑翩说。

  另外,苍南县金乡徽章厂承接了国庆阅兵人员管理号牌的生产任务。管理号牌如同参演官兵的“身份证”,号牌上标注着不同的字母、数字信息,它们将代表参演官兵不同的方阵与位置。目前,这批管理号牌已被运往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

  温州民企

  活跃在军工领域

  “温州的民营企业可以参与我们集团的飞机机载设备、航空器材、汽车电子等项目的合作研发。”近日,在温州市经贸委、温州经济开发区承办的军民结合产业推介会上,来自中国航天工业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向参会的60多家温州民企推荐项目。随着国家航天、航空等国防军工领域合作项目对民资的开放,越来越多的温州民营企业进入了这个领域。

  10日下午,这个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浙江省国防科工办、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军民结合产业推介会吸引了来自浙江省各地的经贸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包括正泰、良精、环球滤清器等60多家温州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共约200多人与会。

  据了解,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督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今年该集团还成为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和中国军工企业,下辖近200家子公司,有20多家上市公司,员工40多万人。此次他们带来的合作项目涉及飞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汽车等产业版块。对接的重点则为汽车、摩托车及其发动机、零部件、电子类产品、特种材料方面。

  近年来,温州民企已逐渐迈入了航天、航空、船舰、兵器等军工领域。如冠盛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就曾与生产军车为主的武汉某汽车公司合作,双方签订相关配套生产协议。正泰、德力西、人民电器、苍南金乡徽章厂等1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国家国防科工委信息中心的军工产业企业名录。此前的“神舟”、“嫦娥”系列航天器的研发发射中,也都能看到温州民企的身影。据温州商报

  寻找浙江制造

  本版图片为新华社资料图片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温州]“温州制造”助力国庆阅兵 鞋底成本价超100元
·“温州制造”助力国庆阅兵 鞋底成本价超100元
·温州制造逐步迈入航天、航空、兵器等军工领域
·“温州制造”助力中国内河最大豪华游轮
·呵护男女将士的脚 国庆大阅兵专用军鞋温州制造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