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新中国60成就 正文

国庆联欢晚会中的“新一代”:在参与中成长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年轻的“新一代”站在了更多的岗位上。他们或者是组织者,或者是参演队员,还有很多从事后勤保障服务,他们认真投入工作,为异彩纷呈的国庆联欢“添砖加瓦”。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群众联欢部部长阮兰玉,曾参与过50周年国庆联欢晚会的筹备工作。她说:“我是快要退休的人了,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一批年轻人起来了,他们的策划、执行能力都是可以信赖的。”

  记者见到阮兰玉的助理张巍时,完全没有想到36岁的他已经成了群众联欢部的“得力干将”。群众联欢部共有15个人,大部分是“80后”,他们负责12个群众联欢表演区、各民族中心联欢区5万多联欢群众的组织协调工作。

  而10年前,张巍参与国庆50周年联欢晚会筹备工作时,只负责现代时尚舞蹈的创作与排练。经过不断学习,现在已经开始负责群众联欢部的许多工作。自从进入排练以来,加班、熬夜是常事。他说:“能参与国庆60周年群众联欢组织工作,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在此过程中不仅能学习专业经验,也能提高沟通协调能力。”

  北京房山职业学校的60名“90后”团队,是12个群众联欢区的一个团体。在排练的过程中,腿脚受伤、中暑等困扰着队员们,但所有队员都经受住了考验。队员王润心在训练中意外摔伤,软组织严重受损,可她每天执意到训练场,待在一边,看着大家训练。

  各民族中心联欢区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金水桥前,有近3000人穿着56个民族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此外还包括特色演出团体。1989年出生的杨平是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青海人,藏族,他和同学们正在排练藏族舞蹈,不断地重复相同的动作。杨平说:“这次经历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为了联欢晚会在幕后默默奉献的孩子们更可爱。许多多是北京语言大学的学生,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参加了大型群体集结和疏散的服务工作,凭着经验,在国庆联欢晚会期间她又被委以重任,大学生联欢区的2800多人和70多辆车的集结和疏散都由她一个人指挥。

  阮兰玉说:“这次晚会从服装、道具到导演都是年轻人,他们非常辛苦,非常可爱,在排练的时候晒得跟小黑球似的,一直坚持到现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记者探访联欢晚会训练基地部队营房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核心团队介绍主题内容
·副指挥披露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副指挥赵东鸣披露晚会亮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