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记者探访联欢晚会训练基地部队营房

在训练基地的部队营房里,一位战士正在走廊上给家人打电话。本报特派记者 郭建政 摄

  在训练基地的部队营房里,一位战士正在走廊上给家人打电话。本报特派记者郭建政摄

  近日,本报记者走进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星湖园训练基地的部队营房,见到了战士们在枯燥训练之外的“彩色”生活。

  吃:晚上有夜宵

  为了保密,战士们不能轻易外出。他们已经吃了三个多月训练基地提供的伙食。不过,战士小景表示,“这里很好,鸡腿、红烧肉、油焖菜、黄瓜,荤素搭配,科学合理。”怕战士们晚上排练会饿了,每天晚上,训练基地还特别给战士们发面包、火腿。为了保证战士们的营养,每天晚上都有桃、西瓜、香蕉等水果发给战士们吃。

  住:营房有空调

  因为众多演出用道具的存放,战士们的营房被装扮得格外美丽。在三楼一间营房,天花板上倒挂着20多个红色花球,入口的床沿上,挂了一排替代拉杆花的训练用道具——粉红色的雨伞。在绿色军被、白色床单的素色军营里,因为这些红色的装点,变得生动起来。正对着门的墙上挂着一个空调,“有了空调,天再热都不怕。”战士小李表示。

  累了的时候:看看自创的格言

  “让国庆精彩,使人生无憾。”“做不了场上精英,也要做幕后英雄。”记者发现,每个人的床沿上都贴了一张小条,小条上写着战士们自创的格言。这些格言都是战士们的切身体会,战士苏海波写下了“每次深蹲站起,都是铺向成功的基石。”他认为只有每一次在正确的时间蹲下或者站起,才能保证成功演出。

  想家的时候:给爸妈打个电话

  记者在营房参观时,看到一位战士看着走廊,小声地对战友说,“小五又在跟女朋友打电话了。”顺着他的目光,记者看到走廊上,一位士兵正在投入地打电话。战士们表示,每个楼层的楼道里都有IC卡电话,“想家的时候就给爸妈打个电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25年前有人想出国庆倒排的日期表绝对算得上有创意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核心团队介绍主题内容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平均年龄80.7岁
·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切实把国庆安保做深做细做扎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