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北京警方发布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参加大型活动安全提示

  国庆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向市民发出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参加大型活动的安全提示。

  据悉,十一期间(9月27日至10月10日),本市将举办各类大型活动11项47场次。活动举办地点涉及崇文、朝阳、海淀、石景山、怀柔五个区。其中10月6日至10月7日在国家体育场举办的“图兰朵”大型景观歌剧、9月26日至10月10日在龙潭公园举办的第四届龙潭映月彩灯文化节、10月2日至10月11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办的2009中国网球公开赛、10月4日至10月8日在朝阳区公园举办的北京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等活动规模大,市民及游客参与热情高涨。

  北京警方介绍,十一期间,将采取超常规安全措施。为防止由于涨台,引发人员拥挤和踩踏事件发生,在严格门票、证件查验的同时,将部署专门力量,严查黄牛党倒票、贩卖假票、用工作证非法带人三类行为。为防止危险物品进入场内,将采取机器安检、徒手安检和开包检查相结合的措施,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为确保活动现场秩序良好,将依法查处冲闯警戒线、翻跳看台、冲闯场地、抛投杂物等扰乱秩序的行为。

  为确保十一期间大型活动安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警方希望广大市民、观众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和现场工作人员工作,并积极举报违法行为。警方将对以下九种行为依法打击:

  一、带头辱骂、围攻裁判员和运动员或其他工作人员;

  二、在大型活动场内展示侮辱性标语、条幅等物品;

  三、向大型活动场内投掷杂物;

  四、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

  五、违反管理规定,翻越看台护栏进入场地区;

  六、观众之间因纠纷引起的互殴或损毁公私财物;

  七、违规在大型活动场内燃烧物品;

  八、聚集围堵、追逐、拦截演职员、运动员;

  九、制贩假票假证、倒卖门票、倒证带人。

  北京警方温馨提示:

  国庆期间全天举办的活动,上午10时至下午15时左右是客流高峰,夜间举办的活动,客流高峰在19至21时,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可能错开高峰时间到场。

  二、怎样前往

  建议市民在参与大型活动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开私家车的市民朋友要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内,不要随意路边停放,影响交通秩序。

  观看10月6日、10月7日国家体育场“图兰朵”大型景观歌剧的观众,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到国家体育场的公交线路有839路、510路、386路、656路、660路、740路、753路、944路、983路、运通113路,到鸟巢站下车,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下车也可到达。根据票面提示,找到相应安检入口,验票安检入场。

  观看10月2日至10月11日北京国家网球中心“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观众,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到北京国家网球中心的公交线路有81路(地铁北土城站至永秦小区站,起点首末车时间5:30至22:30,终点首末车时间6:00至23:00),到京师园北门站下车,乘510路(双泉堡东站至牡丹园西站,首末车时间5:30至22:00)倚林园东门站下车。请根据票面提示,找到相应安检入口,验票安检入场。

  三、安检有什么要求

  票证背书已注明了禁止携带物品目录,更不要携带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携带的刀具等物品参加大型活动,观众从家出来尽量不要携带大包,把不准带入和不需要携带的物品放在家中以免安检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为了加快安检速度和质量请有序排队入场自觉接受安全检查,入场前要把手机等物品放在手包内或安检托盘内,以便加快安检速度。当检查中发现问题时,请理解并听从安检人员的提示引导,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对不服从安检的人员依据有关法律依法处罚。

  四、怎样注意自身安全

  1、初秋季节大风天气频繁,注意留意广告、宣传牌和悬挂物等,避免被大风吹倒的物体砸伤;进入活动现场要注意台阶,一定要走路时不看景,看景时停下脚步,防止摔伤;

  2、参与大型活动时,最重要的是防止拥挤踩踏,请注意现场引导指示标识,见到危险警示标识不要靠近;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不要好奇凑热闹,减少停留时间。同时远离水面,以免发生落水危险;在通过桥梁、涵洞比较狭窄部位时不要抢行,防止拥挤踩踏发生危险,远离了这些就远离了危险;

  3、在参与大型活动时要有意识地了解现场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遇到突发事件时,千万不要惊慌,注意收听现场广播,听从工作人员疏导,有序撤离现场;

  4、带领未成年人和陪同行动不便的老人参加活动时,注意看护,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去,防止走失走散。

  五、看管物品防扒窃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大型活动现场时注意防止财务丢失、被窃,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开私家车的市民朋友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财物;

  2、不要把包放在演出现场座位下以及视线之外,防止物品丢失,热点活动现场的售票处、卫生间、座位周边是扒窃案件高发的部位要注意防范。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