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福建浦城将醉驾纳入银行个人诚信系统

  记者昨日从福建南平交警支队了解到,浦城县交警率先与银行联手,正式将个人酒后驾驶违法的信息纳入银行征信系统。据悉,这一举措在全省尚属首例,并有望在南平全市推广实施。

  酒驾被抓挂钩个人诚信体系

  从今年8月15日开始,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整治酒驾的暴风式行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针对酒后驾车的严重危害,一项重要的措施就是协调保监会、银监会等部门,与车辆保险费率、银行个人诚信体系挂钩,凡酒后驾驶发生重大事故或醉酒驾驶的,提高车辆保险费率,纳入银行个人不良记录。

  8月31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人民银行浦城县支行签约,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将酒后驾驶与银行个人诚信体系挂钩。这意味着今后饮酒驾驶除了要受到罚款、扣证、扣车、拘留等方式的处罚外,个人酒后驾车违法信息还将被纳入银行个人信用信息系统,作为个人信贷信用考评。人民银行浦城县支行行长魏儒文表示:“个人不良记录多了一条,在商业银行贷款评级的时候,他的信用等级、信用评级就会下降,就影响了他个人贷款的额度。”浦城警方表示,目前,违法信息还是需要各地分别采集,定期传送给银行,但是无论是哪种形式,从技术层面而言没有困难。如果酒驾纳入个人征信系统,有利于减少此类行为,维护社会安全。

  据悉,个人征信系统是由中国人民银行负责建设的全国性个人信用信息征集系统。该系统目前除银行信用信息数据外,正大力征集非银行信用信息,从而为个人、企业、社会出具信用报告及打造信用社会服务。

  酒驾扣证还没法贷新款

  相关人士表示,将酒驾记录纳入征信系统意味着违法司机除接受行政惩罚外,银行还为其增加了一项“处罚”,这有助于帮助驾驶员更深刻地认识到酒驾的严重后果,减少此类行为。

  业内人士表示,个人征信系统需要反映个人信用的多方面信息,随着人们与金融机构打交道的频率加快,个人征信系统的涵盖内容也不断扩大,部分省市手机欠费也被纳入。在国家颁布的交通法中,酒后驾车明确属于违法行为。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连这一点自律性都没有,那么银行在发放贷款时也会怀疑其今后归还贷款的诚信。

  据浦城警方介绍,此项举措中,按照“酒后”和“醉酒”两项规格进行记录。酒后驾驶的司机,将被处以扣证3个月,那么他也将进入银行的征信系统“黑名单”3个月;醉酒驾驶的司机,将被扣证6个月,那么他也将进入银行征信系统“黑名单”6个月。由交警定期向银行传送信息。在此期间,违法司机的信誉度将受到影响,银行将不会受理其提出的各类贷款请求。但是平时的信用卡业务和已经签订的贷款业务将不会受到影响。

  相关链接

  武夷山严重违反交法都将上黑名单

  日前,人行武夷山市支行与武夷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签订《个人酒后驾车等违法信息共享协议》,从10月1日起,酒后驾车等违法信息纳入全国联网的个人征信系统。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广东湛江银行副主任挪用公款1300万潜逃12年落网
·国庆杭城银行放假三天 部分网点仍对外营业
·海南儋州银行行长挪用2千万公款潜逃后自首
·民生银行名誉董事长经叔平病逝 系浙江上虞人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