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 直击大典报道 正文

地面方队列队东长安街、空中梯队各机场翘首待飞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 一眼望不到头的“绿色长城”,沿长安街北侧绵延向东。来自陆海空三军、武装警察部队、预备役和民兵的14个徒步方阵、30个装备方阵,如挺拔的峰峦,巍然屹立。

  徒步方队受阅官兵来自中华民族大家庭的32个民族,主体是改革开放后出生成长的“80后”“90后”新一代,最年轻的水兵方队平均年龄只有18周岁。在受阅官兵中,80%是共产党员,61%的干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

  52种型号、500多台装备,30个装备方队整齐列阵。这些装备全部为我国自行研制,其中90%的装备是首次公开亮相,包括巡航导弹、新型战车、机动雷达、无人机和卫星通信车等装备,许多装备的性能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孙茂庆、张汨汨)参加国庆阅兵的12个空中梯队,于分布在华北各地的数个军用机场集结完毕,各类战机蓄势待发,只待一声令下,就将腾空而起,飞往北京天安门广场。

  12个空中梯队来自空军、海军航空兵和陆军航空兵,飞行员们将驾驶151架各类飞机和直升机飞临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检阅。这些受阅飞机和直升机全部为我国自行研制生产,多个机型为首次公开亮相。据介绍,机群将组成楔形队形、品字队形和右梯队队形等极富观赏性的壮观编队,我国阅兵史上最大的直升机群也将出现在阅兵现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参加庆祝大会的领导同志和代表来到天安门城楼
·市民等待观看国庆大典
·杭州市民广场举行升旗仪式 1300名各界人士参加
·国庆阅兵中的千人军乐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