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四代国家领导人原音回放引领国庆群众游行方阵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和群众游行今天举行。游行队伍簇拥着新中国四位不同时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巨幅画像走过天安门广场时,四位领袖的原音首次在广场上先后重现,与游行方阵相对应,成为游行最大亮点。

  六十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在开国大典上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庆典上,簇拥着毛泽东巨幅画像的“开天辟地”方阵经过天安门城楼时,这声音再次响彻天安门广场,振聋发聩。

  簇拥着邓小平巨幅画像的“春天的故事”方阵经过天安门城楼,呈现出了群众游行的第二部分“改革开放”。身穿绿色服装的男女青年组成“春天的故事”方阵,手持黄色迎春花花束和粉色桃花花束,簇拥着1984年10月1日邓小平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巨幅画像。广场上出现了“解放思想”四个大字。

  现场放出1982年9月1日邓小平同志在党的十二大开幕词中的讲话:“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在《走进新时代》的乐曲声中,几千名青年手举彩色牡丹花束,簇拥着1999年10月1日江泽民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挥手的巨幅画像经过天安门城楼。群众游行的第三部分“世纪跨越”开始呈现,分为“走进新时代”和“与时俱进”两个方阵。

  “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江泽民同志讲话录音回荡在广场,掌声和欢呼声响起。

  天安门广场上8万名中小学生把黄底红字的背景从“科学发展”变为“社会和谐”。青年们身穿红、蓝、白三色服装,手持红蓝色花球,和标语车一起经过天安门前。两排标语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胡锦涛同志的巨幅画像,在3000名手持红黄两色花束的各界群众簇拥下,出现在游行队伍中。随着“继往开来”方阵的出现,游行第四部分“科学发展”展开。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胡锦涛同志讲话录音回荡在广场,掌声和欢呼声响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视频回放]2009年国庆大阅兵
·国庆大阅兵会聚中国军人灵魂
·嘉兴国庆直击:今天的建国路成了欢乐美食街
·外媒评新中国60年国庆典礼:昭示中华民族复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