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我的国庆故事·我的国庆讲述
宁波学生:国庆60年,我第一次坐上了动车回家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日讯(记者 梁国瑞)10月1日下午3时许,宁波余姚的学生翁徐斌坐在杭州城站火车站的候车室,等待下午4时15分开车的D5595次列车,将他带回老家。

  翁徐斌是浙江林学院园林艺术专业的大二学生。9月28日,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试运行,翁徐斌的老家余姚首次开通了动车。当天,他就跑去买了10月1日回家的车票,要抢先体验动车回家“飞一般”的感觉。

  国庆讲述人:翁徐斌

  从余姚到杭州读书,我一直是坐普通火车,路上用时1小时55分左右,车票是20元。听说现在坐动车只要一个半小时,快了半小时左右,价格是39元。

  其实车票贵上19元没什么大不了的,主要是听说动车速度快,车厢内又舒服,又是第一次开到家门口,我想我一定要来体验一下。要是这次坐动车回家感觉好,我就告诉我家里人,动员他们也来坐坐动车。

  今天既是国庆60周年,又是大阅兵,还是我第一次体验动车回家,感觉非常充实。

  说起上午的阅兵,我们寝室的同学可是一大早就起床了,守在电脑前等候国庆阅兵式。我们最喜欢看的就是分列式,看到这么多先进武器装备,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这种感觉非常奇怪,我真的第一次感觉自己是如此为祖国感到骄傲。

  在外面围在电脑前看阅兵的时候,我们寝室楼下围了一大群同学,大家一起高唱国歌,声音非常洪亮,很有震撼力。

  这次国庆节,我在校园里也随时可以看到同学们自发地表达爱国情感。有一天晚上,我们寝室楼里就用灯光打出“CHN”和“60”的字样,庆祝新中国60周年华诞。还有一次,我在学校图书馆楼梯上看到,有同学用蜡烛围成一个爱心,爱心里面摆成“60”的样子,以此表达爱国之情。

  庆祝国庆只是一种仪式,但这种仪式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不说别人,我自己就有种报效祖国的冲动,想为自己的国家献一份力,如果我们13亿人,每个人献一点力,就能汇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地更加繁荣富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国庆宝宝”赶早8天:妈妈希望他成为祖国栋梁
·舟山:国庆日里看建国路【组图】
·某新型地地常规导弹方队
·人民日报国庆社论: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