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黄金周没有“黄金”可挖 南京住宅认购量持续下滑

  国庆黄金周里究竟有没有“黄金”可挖?南京房地产市场给出的答案恐怕是否定的。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自10月4日以后,全市每日住宅认购量从200套一路下滑,昨天只剩下可怜的109套。业内人士称,这个黄金周的楼市不是“虎头”,但却是名副其实的“蛇尾”。

  “来的人不少,但出手买房的真的不多”,河西一家精装修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据他观察,国庆这几天到售楼处来的,大都是“游玩顺带看房”这一类型,有的市民自己开着车,在售楼处转了一圈后,接着就到附近的奥体中心或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有的跑到新城市广场SHOPPING。“反正就把我们这里当成了休息室,坐一坐,喝口水”,这位经理有点失望地说,原本还以为国庆能多卖几套房子,到昨天为止只认购出去5间小户型,这个月的任务恐怕是完成不了了。

  记者从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了解到,统计数据显示,国庆前四天南京的日均住宅认购量为214套,随后的五、六、七三天,认购量分别为165套、133套和109套,下滑的趋势非常明显,也难怪会令开发商感觉“失落”了。从房源销量的分布上看,这七天以来卖的最好的10家楼盘中,排在前四位的全部是江北的房产项目,主城区的楼盘只有城北的紫园、城南的万科金色里程等三家,且都是新开盘不久,认购较多也属正常,其余大部分主城区楼盘在整个黄金周期间几乎都在“赚吆喝”。

  “从南京楼市8月份以来的表现上看,认购下滑的趋势已经比较明显”,南京网尚研究机构一位研究人员指着手中的数据说,房价的“水涨船高”抑制了部分市民的购房需求,8月份南京住宅销量首次出现下滑,从7月份的9106套跌到7872套,而9月份再次滑落至6432套。他认为,国庆期间的南京房地产市场延续了之前楼市成交萎缩的趋势,节后开发商打折促销可能会重出“江湖”。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长假期间南京打出价格优惠的楼盘确实有不少,包括“每平方米50-200元优惠减免”、“总价直降1万元”、“一次性付款9.7折”等等,虽然幅度不大,但这或许是楼市调整的一个信号。

  业内人士表示,国庆长假的成交情况或将成为整个第四季度楼市走势的风向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南京楼市已经出现高位盘整的迹象,高企的房价让老百姓“望而生畏”,加之二套房贷的收紧,购房优惠截止期的临近,都使得成交量受到影响。

  相关新闻

  南京明起办房产证立等可取

  从明天起,南京市民在办理商品房产权证时,等待的时间将由过去的十个工作日缩短到半个小时,真正实现立等可取。据介绍,南京市房管局将首先在大光路交易登记分中心进行试点,随后推广到华侨路与中央门两个分中心。

  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买房子耗费巨大,往往要花费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积蓄,因此购房者急切盼望拿到房产证的心情可以理解。为此,该市房产局产权市场处从今年7月份开始,专门研发了商品房办证立等可取的软件,并从明天起,在大光路分中心推行这一新业务,领证的时间从以往的十个工作日缩短至半个小时。

  -热点 南京本月将拍17幅地,创单月最大上市量

  楼市销量缩水,土地市场却显得格外红火。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国土局了解到,本月将有17幅地块举行公开拍卖,创下单月最大上市量。

  据介绍,自6月份起,南京的土地市场开始热闹起来。当月成交了6幅地块,7月增至11幅,9月份则达到13幅。根据国土部门的公开信息,10月份南京将有17幅地举行拍卖,其中以江宁和江北的地块为主,17幅地中有14幅来自上述两板块,总出让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左右。国土局相关人士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江宁、江北两个区域在今年前9个月的地块拍卖中,供应量比较少,因此自第四季度开始,将逐渐增大土地的供应量。

  记者注意到,江北地块中有6幅分布在纬七路过江隧道直接受益的珠江镇板块,并且都是过江通道辐射的主要区域。如花卉大道以西的两幅地块地处浦口区的主要景观路,也是未来的重要交通枢纽,因此预计将成为拍卖中的热点。此外,这17幅地块中的惟一一幅河西地块位于建邺区苍山路以西、月安街以北,靠近在售项目金基·汇锦国际,离前段时间天正置业拿下的“地王”地块也不远。这幅纯住宅用地的出让面积为4.1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3,拍卖底价为4.2亿元,楼面地价只有每平方米4422元,相较于近期河西频频涌现的7000元以上的“地王”地块,这处项目的吸引力相当惊人。

  还有两幅大体量的住宅用地也颇为引人关注,一处是栖霞区大庄6号地块,未来将建成26万平方米的超大住宅社区;另一处雨花台区的板桥新城地块面积同样是26万平方米,与正在开发的金地·自在城同属一个板块。

  -调查 南京等十城市地价占房价1/4以上

  易居中国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重庆等国内十大楼市典型城市的地价占房价平均比重为25.7%,其中京、沪、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比重更高些,在27%~30%之间。

  上述地价为“土地出让时的楼面地价”,房价为“项目开盘均价”。据介绍,易居采用了全样本的统计方式,包含了上述十大城市自2005年以来取得土地且已进入销售阶段(包括已售完)的商品住宅项目,有效样本为754个。

  易居的调查结果显示,上述城市中地价房价比最高的是杭州,达到33.45%,统计样本数为58个。这也是十大城市中地价房价比唯一超过30%的城市;最低的为重庆和天津,分别为17.01%和20.93%,统计样本数分别为143个和71个。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楼市一线城市的地价房价比要高于上述平均比重,分别为29.82%、29.91%、27.03%和27.31%。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这四个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都较为成熟,地价水平也较高,且2007年的地王大多集中在这四个城市,从而抬高了整体地价比重。

  此前,国土资源部曾发布一份针对全国620个房地产项目的地价比重调查数据,统计所得全国地价占房价平均比重为23.2%,其中上述十大典型城市地价平均比重为24%。易居的数据与国土资源部的调查结果较为接近。

  链接

  ●广州:楼价拉升过快渐似有价无市

  国庆期间,记者在广州走访一些楼盘发现,看房客并没有想象中的拥挤。一些专家指出,这主要是受近期广州楼价拉升过快以及假期市民出行等因素影响。

  房价拉升过快也引起了业界的担忧。广州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尤其是珠江新城等区域楼价涨得太高太快了,已经透支了未来的升值空间,如果市场难以承受,楼价迟早还是会调下来的,而且如此拉抬楼价也不利于一手楼销售。”

  一些专家甚至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已逐步呈现“有价无市”的态势,楼市回调的迹象开始显现,如果开发商不能及时调整市场策略,楼市目前“丁旺财旺”的局面也将难以持续。

  ●北京:二手房交易似升实降

  市场已进入博弈阶段

  随着房价的走高,全国一线城市一手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从7月开始逐渐下降,然而,就在一级市场成交量持续回落的情况下,9月份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却经历了一次短暂的交易量“井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9月二手房成交量突然升高主要是政策因素影响,随着市场议价空间的逐渐消失,京城二手房市场将再次进入买卖双方博弈观望的时期。

  据了解,9月京城二手住房的成交多数集中在上半月,尤其是9月的第一周。而北京市银监局《关于规范存量房贷款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政策就是从9月8日开始执行的。分析师指出,9月初二手房网签数量的激增大多是购房者为了规避政策而选择在最后的时间节点以内集中入市,以享受税收优惠;或是为了符合政策要求,出现大量退改签的单子。综合新华社、广州日报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房地产|专家谈二次房改:住房应确立为准公共产品
·外资重整进入中国房地产业 政策是否松绑引关注
·房地产市场要走出四大误区
·我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推进房地产税收一体化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