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0年国家公务员招录:70%以上须基层工作经历

  资料图片:2008年11月30日,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举行。图为在安徽农业大学考点,一位等待进入考场的考生展示她的准考证。新华社记者李健摄

  2010年公务员招录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比例将达70%以上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赵超)记者12日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0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将招录公务员计划中,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比例将达70%以上。

  据介绍,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大从基层和生产一线考录公务员的力度,此次考录工作中招考政策将进一步向基层和艰苦边远职位倾斜。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要求,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应达到70%以上;对招考人数较多和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各种项目计划的部门,拿出一定职位招考适当数量的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项目的人员;对招考职位所需要的基层工作经历进行重新界定。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措施将确保高素质的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录用到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

  2010年公务员招录工作还将进一步强调公开公平公正,提高为考生服务的水平。招考方案中规定,面试人员名单将继续由计算机自动生成并面向社会公布,同时,对调剂职位将在网上统一公布,并面向社会统一调剂,使符合调剂资格的考生能够公平参与调剂。

  招考方案对面试考官小组组成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所有考官都应受到专门的培训,其中,持有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颁发的面试考官资格证书或者面试考官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比例不得低于面试考官总数的60%,考官组中还将吸收一定比例的外单位持证考官或有关专家。各招录机关均设置咨询电话,为考生报考提供便利。

  2010年公务员招录将加大违规违纪考生处罚力度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赵超)记者12日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0年公务员招录工作将严肃考风考纪,对违规违纪考生加大处罚力度。

  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公务员录用的有关政策规定,凡是被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在考试录用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并在不得报考的处罚期间的考生,均不得报考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公务员。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正在制定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公务员录用过程中考生的行为。考生报考时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笔试、面试和体检中作弊的,视情节轻重给予严肃处理。同时,为创造良好的应考环境,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还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利用无线电设备及网络作弊的考生和相关人员进行严肃查处。

  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再次郑重声明,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权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有关2010年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亮眼睛部落
湖南发生校园踩踏事件 现场血迹斑斑|视频
40公斤和20公里 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引争议|视频
花儿凋零——聚焦网络游戏色情暴力(1)|视频

【专题】湖南发生校园踩踏 8死26伤
组图:北京海关销毁货值千万侵权商品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录公务员公告
·专家:国家公务员考试"百里挑一"难于去年
·应试考生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2010年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将录用1.5万公务员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