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空间里的大生活 海南出现“虾米族”[图]

  南海网10月26日消息(记者张茂通讯员蔡谢芳)面对高攀的房价、工资不涨、预算有限的现状,擅长精打细算,用小钱和小空间,活出大生活的“虾米族”群体开始流行,其生活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推崇。10月24日,一场由肯德基最新上市的至珍七虾堡引发的“小空间大生活”——-寻找“虾米族”现场活动在海口上邦百汇城举行,一群南海网网友通过生活智慧点子的比拼,展现他们节省空间、精打细算过日子的生活理念,宣称争做“虾米族”。

  所谓“虾米族”,是在当今经济危机背景下诞生的全新时尚族群。虽然面对房价高攀、工资不涨、预算有限等不利条件,但仍能动脑筋,拼创意,利用好每一寸空间、花好每一分钱,保持生活品质不下降的一代人。

  在肯德基“小空间大生活”活动现场,“虾米族”的生活智慧比拼赢得了同龄人的共鸣,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位。王先生表示,不断刷新的高房价,又遇到经济危机,原本想依靠双方父母的养老钱来支付买房首付,但又不愿当“啃老族”,让自己背负了使生活品质大大降低的月供,也使父母晚年的生活得不到保障。针对现实的情况,王先生觉得做“啃老族”代价太大,也不见得真有那么必要。他主张学习“虾米族”的生活方式,在自己收入允许范围内,如果没有能力买大房子,可以买或租小户型,只要开动脑筋,也能把50平米的小户型空间利用到70多平米的效果,生活品质不受影响。

  有调查显示,“80后”已成为目前市场上6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的主力消费群,小空间已经成为“80后”不得不面对的现实,而合理利用小空间,提高生活品质被越来越多的“80后”认同,“虾米族”成为这一代人主流生活观。

  据了解,由肯德基最新上市的至珍七虾堡引发的一场“小空间大生活”——寻找“虾米族”活动自9月底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启动,引导网友讨论在目前房价高攀、工资不涨、预算有限的形势下,小衣橱如何装进大时尚、小冰箱如何装进大胃口、小卧室如何内藏大乾坤、小背囊如何装下全世界,引发了网友的热情追捧,点击率超过2万。网友争相晒出其在小空间利用与物品收纳整理上的妙招,黄金周吃喝玩乐省钱攻略等,他们用创意和窍门,争当“虾米族”,可以把50平米的小户型空间利用到70多平米的效果,可以用2万元开着小房车游遍全国,能用100元享受1000元的舒适等。

  众所周知,虾以富含高品质的蛋白质而著称,肯德基的第一款虾类主食产品——“至珍七虾堡”于今年9月重出江湖。这一次,肯德基潜心钻研,怎样将七只大虾挤到一只汉堡里,让消费者只需小小花费,就能享受营养又美味的高价值体验。这款虾堡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一个多月来售卖量远超预期,比预估销售超出6成。基于此优异表现,肯德基已正式将至珍七虾堡列入了常规产品菜单,让消费者今后能长期享受到虾堡美味。

亮眼睛部落
日本右翼侮辱韩国国旗
盖茨蝉联美国首富19年
震撼实拍美女隆胸手术
湄公河“10·5”惨案在昆明开审
旅美大熊猫“美香”产下一崽
纪念“九一八” 铭记国耻爱中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