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海南至越南海上直航首航[图]

  十月二十五日“洋浦湾”轮洋浦——海防进行直航首航,填补了海南——越南海上直航的空白。本报记者 苏晓杰 摄

  本报洋浦10月25日电(记者王勇特约记者黄远舶)今天上午,“洋浦湾”轮洋浦-越南海防直航首航仪式在国投洋浦港举行,今后每周都有一班集装箱货轮直航海防。

  洋浦-海防航线的开通不仅填补了海南-越南海上直航的空白,还将极大地促进琼越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副省长姜斯宪出席首航仪式并发表讲话。

  姜斯宪表示,洋浦-越南海防集装箱海上直航班轮航线的开通,对整个海南有着特殊的标志意义:第一是进一步密切了海南与越南以及东南亚地区的联系;第二是进一步提升了洋浦乃至海南的对方开放形象。

  洋浦工委副书记、管理局局长倪强在仪式说,“洋浦湾”轮首航洋浦-海防国际班轮航线,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洋浦时提出的“以洋浦经济开发区为龙头,积极打造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物流中心和出口加工基地”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洋浦“一港三基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有效地推动越南与海南两地经贸发展,为建设洋浦枢纽港奠定坚实基础。

  出席通航仪式的越南交通部航海局局长王亭岚告诉记者,海防市是越南中央直辖市之一,是越南的第三大城市,洋浦-海防航线的成功通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他希望今后海南至越南其他国际港口航线越来越多。

  “洋浦湾”轮载重吨为9510吨、可装422个标准箱,今后该轮和另一条箱量为629个标准箱的期租船“开平”轮编组组成了直航海防的“周班”。

  “洋浦湾”轮洋浦-海防直航也是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应对世界经济与航运市场不景气的措施之一,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在今年初成立了全资公司海南泛洋航运有限公司,并及时跟踪国内船舶交易市场和国际、国内集装箱货运市场的动态,对多艘符合需求的船舶进行针对性实船勘察后,购买了“洋浦湾”轮,并于2009年9月2日完成实体交接。

  在省交通厅、海事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仅用21天的时间完成了该轮营运必备的90多个船舶法定证书、技术证书和国内、国际海上运输必备的行业经营及资质许可,并于今天首航越南海防,实现了当年开通国际航线的目标,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今年内开通琼越海上直航的工作任务。

  记者了解到,洋浦-海防航线的开通后洋浦的内外贸航线达到11条,洋浦的货物可以直接到达华东地区、南沙、防城、钦州、洋浦至香港等地。

  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港航产业发展,抓紧编制报批开发区港航发展规划,加紧扩建和改造港口码头和航道等基础设施,同时大力开展船代货运业务,以满足集装箱和经营国际航线的实际需要,力争在3-5年内基本建成以洋浦港为中心的面向东南亚及其他地区的北部湾航运枢纽港框架。(完)

亮眼睛部落
日本右翼侮辱韩国国旗
盖茨蝉联美国首富19年
震撼实拍美女隆胸手术
湄公河“10·5”惨案在昆明开审
旅美大熊猫“美香”产下一崽
纪念“九一八” 铭记国耻爱中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