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克强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仪式

  新华网新西兰基督城11月1日电(记者明金维 黄兴伟)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日在新西兰基督城出席了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仪式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说,文化教育合作是中新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已成为新西兰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和成长最快的海外游客来源国,新西兰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愿望也十分迫切。坎特伯雷大学与中国华中科技大学强强联手在新西兰建立又一所孔子学院,也是新西兰南岛地区第一所孔子学院,是中新两国在人文领域开展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这表明,中新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涉及经贸领域,而且涵盖文化、教育、科技等诸多领域。

  李克强表示,中新之间虽然历史文化不同,但是双方相互学习借鉴,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加深。语言作为文化和文明的载体,是人与人开展交流不可或缺的工具和媒介。希望在新西兰开办的孔子学院,成为加强中新双方相互学习的纽带,在文化教育交流方面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孔子说,“德不孤,必有邻”。只要我们讲道德,守诚信,就一定会成为紧密合作的伙伴和朋友。中新双方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已经成为好朋友、好伙伴。相信双方可以通过进一步加强沟通,增加互信,巩固和发展传统友谊,推动中新两国全面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同日,李克强还会见了基督城市市长帕克。李克强说,基督城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路易·艾黎的故乡,在中新友好交往中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与优势。中方重视发展同基督城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近年在畜牧业、科研、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今后双方应做深做实农牧业等传统领域的合作,扩大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以及地方交流与合作,努力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帕克代表基督城人民对李克强副总理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基督城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可以追溯到80多年前路易·艾黎到访中国。近年来,双方人员往来频繁,人文交流密切。今天,本市第一所孔子学院在坎特伯雷大学成立,标志着新中友好合作关系又有新发展。作为市长,我为与中国保持着特殊的友好关系感到荣幸。帕克表示,基督城愿为增进新中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拓展双方交流合作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同日,李克强还参观了林肯大学示范农场及乳品研发中心。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中国已在8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80多所孔子学院
·台湾各地祭孔典礼登场 缅怀孔子对中华文化深远影响
·北京孔庙国子监文化节开幕纪念孔子诞辰2560周年
·中国巨资“孔子影视片”扎堆开拍引发社会热议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