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网上确认 预计100万人参考

  中新网11月2日电 报考201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人员可于今日9时起在网上进行报名确认。考生需在11月7日16时前完成网上确认及缴费,否则报名将无效。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报名情况简报称,根据以往经验,预计今年将有100万人确认参加考试。

  未按期确认及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2009年11月2日9:00至11月7日16:00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jpg格式,大小20KB以下,并按规定网上缴纳有关费用。

  网上确认的基本程序:(1)报考人员通过报名序号和身份证号登录所在考区网上确认系统;(2)阅读、熟悉考场规则和报考人员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并做出诚信考试的承诺;(3)报考人员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照片(证件照,jpg格式,二寸、20Kb以下、以当地考试机构网上明示的规格要求为准,对不符合规格的数码照片建议用图像处理软件另存为符合要求的照片);(4)上传照片审核通过后,报考人员网上支付考试费用,报名确认结束。

  两类人员需现场报名确认

  更改考试地点、更改姓名中错别字或身份证号个别数字的报考人员需现场办理相关手续。

  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政策。这部分人员,不进行网上报名确认,直接与当地考务部门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的手续。

  拟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报考人员应提供以下材料: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经各省(区、市)负责考务工作的部门审核确认后,办理减免考务费用的手续。

  各省(区、市)考试机构的网址和咨询电话可于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查询。

  11月23日起可网上打印准考证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可于2009年11月23日9:00至11月28日16:00期间,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所在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09年11月29日。其中,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14:00-16:30进行申论考试。

  2010年1月上旬,报考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专家支招备考:平常心态多做真题培养题感

  “公务员备考者心态一定要平和,把功利放到最后面去,不要过多考虑结果。另外,要多做真题培养题感,少做模拟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建设研究室主任钟君日前在接受本网专访时为考生支招。

  钟君表示,备考者在一个月的备战时间里,一定要在心态上做好准备。备考者心态一定要平和,把功利放到最后面去,因为功利心越强,压力就越大,压力越大,考上的可能就越小。因此,建议不要过多考虑结果,这样就可以轻松地应考。备考者应树立这样一种概念,你是最棒的,你是唯一的,因为你现在别无选择。要认识到,四千人竞争和四百人竞争有什么不同?都是竞争,四百人你要考第一名,四千人也要靠第一名,没有差别。

  钟君强调,真题才是硬道理,模拟题的答案和真题是没有办法比的,因此,备考者要多做真题,少做模拟题。

  行测:应遵循“田忌赛马”的原则

  钟君介绍,此次行测的调整并不大,内容上是没有变化的,并不需要担心,按照原来的复习计划一步一步往前走就可以。针对行测的复习,有两条最简单的原则:一个是放松,把压力丢掉;一个是一定要根据田忌赛马的道理,培养一个很好的习惯。

  一是要注意心态,考试都是一个压力性测试,越放松,越凭借潜意识的发挥,越依靠第一印象,可能效果会更好;如果压力过大,浪费的时间多,140分钟120多道题根本做不完。

  第二,行测考的是一种基本的反应速度,还有一种基本的智商能力。人和人是有很大差别的,不是说每个人在各方面都一样,所以在复习当中,要把重点放在了解自身当中去,一定要搞清楚自己在哪方面是擅长的,擅长的题目要放在前面做,要保证得分率,不擅长的题目放到后面,反正也是做不完。

  申论:大纲变化大热点无需死记硬背

  钟君指出,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大纲是历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单从字数上来讲就是原来大纲的几倍。与旧大纲相比较,新大纲最主要的变化就是更为细化,并对两类考试做了明确区分,并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考察哪些能力。

  钟君表示,新大纲更为细化,报考者在备考的时候就会非常有针对性。如果报考的是副省级以上,就要更加注意培养综合分析的能力,更加培养战略思维,那么对于综合执法类的考生,一定要注意培养自己贯彻执行的能力,做事情要做到细处,更加注意微观细节。

  复习申论的时候,一定要把思维和对策两个方面结合起来,申论考试是一种归纳性思维和、辩证性思维和规律性思维,不是教条思维,思维就是申论考试的战略,战略决定成败,这个非常重要。一般的论文写作,一定是提出问题解决问题,都是有它的的套路的,所以申论考试不是经验的考察,是规律思维的考察。

  钟君还指出,考生应该树立这样一个概念,申论不是考热点。因为申论考试对于任何一个考生是公平的,如果考热点的话,对文科考生,特别是行政政治类的考生会非常有利。申论考试通过一系列的材料,会把所考热点的所有背景和形势介绍得非常详细。因此,备考者根本不需要去对于热点进行死记硬背。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国对驻外外交人员奖励将参照公务员法
·北京市公务员录用笔试周六举行
·2010年公务员考试 Are you ready?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