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京张明宝轿车撞人逃逸致5人死亡案开庭(图)
南京轿车撞人逃逸致5人死亡案今日开庭
被撞车辆旁的地面上大块的血迹。 人民图片网资料图

  备受关注的张明宝案今天九点半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开庭审理。包括央视在内的省内外近20家媒体凭旁听证进入法庭,央视新闻频道和12频道的三台摄像机将全程拍摄庭审。

  央视全程拍摄庭审

  昨天下午,南京市中院陆续向省内外媒体记者发放了旁听证。今天9点30分,制造南京江宁“6·30”特大车祸惨案的张明宝,将在该院第二法庭公开受审。旁听记者们需提前凭证进入法庭。央视新闻频道和12频道的三台摄像机昨天下午就已进入法庭,今天将全程拍摄庭审情况。

  众所周知,此案关注度非常高,据南京中院相关人士介绍,众多中央、省内外媒体纷纷赶来参加旁听报道,旁听席有限,共有近20家媒体拿到了旁听证,一些媒体记者很遗憾地不能进入庭审现场。参加旁听的除了各家媒体记者外,还有受害人家属,被告人家属以及受邀旁听的群众代表。

  主审法官审过于葆林被害案

  上午9点30分,准时开庭。主审法官是南京中院刑一庭的资深女法官沈晓蓓,她审理过许多大案要案,此前震惊全国的“4·18”抢劫案(于葆林见义勇为案),也是由她主审的。

  检方起诉张明宝的罪名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责任。张明宝的辩护律师曹纯刚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案事实部分很清楚,他的辩护方向主要是强调张明宝的过失和悔意。由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量刑空间很大,张明宝是否存在过失,有无悔罪表现,对量刑影响极大,因此今日控辩双方的交锋很可能围绕“过失”展开。

  据介绍,庭审预计将进行一个上午,在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这些程序全部结束后,主审法官将进行审判小结,这将是十分重要的一环。

  赔付情况备受关注

  张明宝有无能力赔偿,目前是否正在积极赔偿?坊间有许多传闻。有人说他除了房产、汽车,还有外债,足以赔付,也有人说他其实并不那么有钱,赔偿款很可能无法到位。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张明宝为了偿还由政府垫付的300多万赔偿款,已经卖掉3套有贷款的房子,得款100万。记者昨天下午从知情者处得知,事实并非如此,张明宝的三套房子和两辆车已经被保全,具体有没有出售,其家人并不知情。

  另据可靠消息,受害人家属已经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张明宝赔偿损失。法院已经受理,但尚未开庭。将来这部分索赔到位,即可归还政府垫付款。

  可以肯定的是,张明宝的赔付行为在庭审中也非常关键。本报记者今天将持“11号”旁听证进入庭审现场直击庭审,请关注本报明日最新报道。

亮眼睛部落
黄色的泥潭——聚焦手机网络色情|视频
拆迁纠纷 成都女子点火自焚|视频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组图:北京海关销毁货值千万侵权商品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南京公交司机泄愤撞人案开审 首次向死者家属道歉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