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北京律师将为文强辩护 曾在最高检任职10年

  核心提示:记者获悉,受文强家属委托,北京知名律师杨矿生将担任文强辩护律师。根据资料,杨矿生曾在最高检察院工作十年。除杨矿生以外,还有多名京城律师将出庭为涉黑被告人担任辩护律师。

  武汉晚报12月7日报道 5日,经记者证实,文强家属已委托北京律师杨矿生担任辩护律师。截至目前,杨矿生还未接到重庆方面的开庭通知。

  辩护律师曾在最高检工作十年

  5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北京中同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矿生已受文强家属的委托,担任文强案的辩护律师。而此前,他已到重庆见过文强。根据资料,杨矿生曾在最高检察院工作十年,1998年,他从最高检“出走”成为律师,现在是北京律协刑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今年2月23日,作为重庆地产窝案中级别最高、涉嫌受贿金额最大的涉案者,重庆市规划局原局长蒋勇受审。而当时蒋勇的辩护律师正是杨矿生。知情人士认为,可能是因为其在该案中的出色表现,文强的家属找到了他,请求其出庭为文强辩护。

  据悉,11月份,文强的大姐到北京与杨矿生见了面,达成了代理协议。随后杨矿生亲自赴重庆见了文强一面。但见面细节,知情人士称暂时不便透露。

  本月初,重庆有关人士透露,文强案本月将在重庆本地审理。5日,记者就此向杨矿生求证。杨矿生表示作为文强的辩护律师,该案何时何地开庭,他至今未从重庆官方获得信息,并婉拒采访。

  据知情人士透露,文强家属最初只打算请杨矿生一人辩护,但杨矿生认为一个人精力有限,建议家属再聘请一名律师。

  京城名律师为涉黑成员辩护

  据了解,重庆打黑审判第二波中,多名京城名律师将出庭为涉黑被告人担任辩护律师。

  除杨矿生以外,还有曾承办“沈阳慕马案”、刘晓庆案等重大案件的名律师许兰亭,以及曾多次在东北打黑风暴中给涉黑者辩护的名律师宣东。前日,许兰亭证实,他将在陈明亮涉黑团伙案中出庭为被告人辩护。同日,宣东也证实,他将出庭为陈明亮案中的被告人任辩护律师。

  据重庆检方资料,陈明亮、马当、雷德明为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共有成员40多人。许兰亭和宣东都表示,目前尚未获知陈明亮案何时开庭。此外有消息称,12月7日开庭的王天伦涉黑案,其辩护律师也是北京律师,但记者未得到证实。

  延伸阅读:黎强律师称重庆检方涉黑指控证据不足

  中国刑法界泰斗级人物赵长青在为“红顶商人”黎强辩护时称,公诉机关对黎强“组织领导黑社会”的指控证据不足。在该案辩护过程中赵长青否定了检方对黎强“黑社会”指控,同时表示“打黑”应该依法进行。而李义案辩护律师周立太则表示“重庆打黑运动化扩大化”。

  文强涉黑案月内开庭重庆要求案件"回归"

  近日,记者从多种渠道确认:文强这位在“扫黑风暴”中落马的重庆前高官,不日将在重庆本地接受公审。此前一直有消息称,文强一案将选择在贵州进行异地审理,后重庆方面最终决定将案件“回归”。

亮眼睛部落
重庆打黑律师李庄案开审 5项申请被法庭驳回|视频
英国毒贩阿克毛在乌鲁木齐被执行注射死刑|视频
温家宝总理接受新华社独家专访|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一轴四馆进行灯光调试|图
异地求学的藏族学生(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越黄河隧洞贯通(图)
揭秘全球性奴炼狱生活(组图)
英摄影师找替身扮女王
新一轮暴风雪袭美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本月受审 强奸罪证据固定(图)
·重庆任命文强接任者 有长期政法背景
·网帖曝文强曾强迫犯人做小姐换取减刑(图)
·重庆司法局原局长文强别墅成反腐游景点(图)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