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视观华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习近平与基层干部视频通话 问候大学生村官[视频]

  延伸阅读:社区书记、大学生"村官" 收到习近平发来的问候短信

  

    视频说明:习近平通过手机信息系统向一百万名基层干部发出问候短信,并通过3G手机与新疆一基层干部进行视频通话。
   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开通仪式。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开通仪式。这是在开通仪式上,习近平通过“3G”手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视频通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李章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5日出席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开通仪式,并通过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向全国100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发出问候短信。

  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收集汇总了全国100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及省、市、县党委组织部长手机号码,通过手机短信互动,实现了中央组织部、省区市党委组织部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之间快捷、及时、双向、安全的联系沟通,是运用现代化手段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习近平对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的开通表示祝贺。他指出,将手机等新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既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党建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体现。建设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找到了现代科技与基层党建工作一个新的结合点,创新了党的工作方法和手段,拓宽了党委组织部门与基层的沟通联系渠道,丰富了党员教育、党建宣传的形式和手段,是基层党建工作中一件新事、一件好事、一件大事,对于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信息化,畅通党内信息上下互通渠道,促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扩大党的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强调,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正式开通后,关键是要用好、用活,充分发挥作用。一方面,要利用这个系统,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有关精神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政策信息等,及时发布给全国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使他们通过手机就能经常听到党的声音,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另一方面,要鼓励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利用这个系统,向中央组织部、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反映基层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基层反馈的信息,要及时汇总整理,从中了解情况,改进工作。特别是在扩大党内基层民主、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信息化的过程中,更要重视利用这个系统,充分发挥其优势和作用。要加强管理,保证安全,把手机信息系统真正建成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窗口,通达社情民意的崭新渠道,推进基层党建的有效载体,服务基层的重要手段。要注意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积极开发新的功能,努力扩大覆盖面,不断探索这个系统发挥作用的方式和途径。

  习近平饶有兴趣地通过“3G”手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视频通话,并观看了系统大屏幕上显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回复信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开通仪式。

  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联合建设,于2009年9月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习近平:着力造就高素质县委书记队伍
·习近平会见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代表并讲话
·习近平为柬埔寨首家孔子学院揭牌(图)
·习近平会见缅甸领导人 强调维护中缅边境稳定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