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巨款藏蓄水池 文强妻弟涉嫌转移藏匿600万赃款受审

  文强600余万藏亲戚家蓄水池

  听说姐夫“着”了,文强的小舅子周泽新赶忙拉上儿子周黎飞,一起将姐姐放在自己这里和另一亲戚处的,折后人民币后共计600余万元的巨额赃款打包转移。先是放在儿子女友家,一晚后,又转移到儿子表姐男友家屋顶的蓄水池中。之前,周泽新还曾经帮助姐姐洗钱100万元人名币。昨日,因涉嫌洗钱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两人同时在沙坪坝区法院受审。

  昨日,54岁的父亲和28岁的儿子,并排站在了沙区法院第三审判庭的被告席上。他们就是文强的小舅子周泽新和他的妻侄周黎飞。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下半年,因为有个朋友放高利贷很赚钱,周泽新在自己的姐姐——文强的妻子那里拿了50万元,以自己的名义借给那个放高利贷的朋友,以月息二分五的利率拿出去放贷。之后,他每月收取1.25万元的利息。去年2、3月份,文强的妻子听说有家信托投资公司,可以买50万的信托基金,三年后变成100万的收益。于是,她又拿给周泽新50万元。周泽新随后以自己的名义,在该信托投资公司购买了信托基金。检察机关认为,周泽新明知道姐姐拿给他的钱是犯罪所得,还帮助其进行资金经营,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洗钱罪。

  对此指控,周泽新表示,当时拿到姐姐这100万元钱的时候,并不知道这笔钱是非法收入。他的辩护律师对这项指控也进行了无罪辩护。该辩护律师提出,周泽新的姐姐在给他这笔钱时,并没有明确告知是犯罪所得。因为拿钱时,文强并没有“着”,所以周泽新不可能预见到这笔钱就是犯罪所得。现在,文强和妻子并没有接受审判,他们犯有什么罪名尚不能确定。而且,文强的儿子做生意,本人又身居高职,因此,也不能排除这100万元全是或部分是文强夫妇合法收入的可能。因此,该辩护律师认为,检方指控周泽新的洗钱罪名不成立。

  将巨款藏进屋顶蓄水池

  检察机关还指控,去年8月7日,在知道文强“着”了之后,周泽新叫来在渝北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工作的儿子,将姐姐放在自己家中和另一亲戚家中的人民币115万余元、美金54万余元、港币110万余元、澳元5800余元、欧元1.6万余元(全部折合成人民币后共计600余万元)的巨额赃款,先是装进了五个塑料口袋,用封口胶牢牢将口袋密封好后,装进了两个旅行包。当晚,两人将这两个旅行包放在了双碑附近周黎飞女友的家中。第二天早上,两人又将这两个旅行包转移到了渝北区茨竹村九组,周黎飞表姐男友家屋顶的蓄水池中。

  对于这些指控,周泽新供认不讳。他还交代,在打包这笔赃款的时候,他就想好了要藏在水里,所以他事先就准备了塑料袋和封口胶。在到了茨竹村后,他还在旅行包上绑了块石头后,才将旅行包丢进了屋顶的蓄水池中。8月11日下午,他交代了赃款的藏匿地点之后,带领公安民警在蓄水池中找到了这两个装有巨款的旅行包。

  文强家保险柜嫌小换大的

  检察机关指控的内容中还包括,文强的妻子曾先后将大量的现金,交给弟弟周泽新存放。周泽新将其中的一部分存放在自己家的保险柜中,另外一大部分则放在了另外一个亲戚家中。在搜查周泽新家中的保险柜时,警方查获了少量的现金、一块名贵手表、一些珠宝,以及文强和妻子的一些借条、收条、文强儿子的房产证等物品。

  文强妻子的证言不但证实了上述事实,她还称,当时两次拿50万给弟弟周泽新,都是从自己的保险柜中拿的钱。去年7月,她最后一次给弟弟周泽新钱,当时拿了30万的美金、30万的人名币还有其他一些外币。之前自己家是一个小保险柜,用于存放文强在外面拿回家的现金和他自己收的钱,后来因为家里的钱越来越多,加上她自己将一部分钱放在了弟弟周泽新家里。于是,她便将家里的小保险柜拿给了弟弟周泽新,自己家则换了一个大的。后来周泽新家的钱也多起来,她就又给周泽新换了一个大点的保险柜。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重庆富翁王天伦被判死缓罚金1亿 文强受贿事实认定
·重庆涉黑官员文强好友周红梅伪造公安印章受审(图)
·直击王天伦涉黑案庭审:文强证言首次在法庭出现
·重庆免去文强市司法局长职务 林育均接任(图)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