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广州南京等城市暂停房贷 购房者期待未来政策

  核心提示:由于1月上半月贷款冲得太猛,贷款额度提早用完,近日不少城市都有多家银行暂停或推迟个人房贷发放。调查发现,银行只是延缓放贷时间,希望在加息预期明朗之后再行放贷。

  广州日报1月25日报道 由于1月上半月贷款冲得太猛,贷款额度提早用完,近日不少城市都有多家银行暂停或推迟个人房贷发放。记者调查发现,银行只是延缓放贷时间,希望在加息预期明朗之后再行放贷。

  据媒体报道,1月份的最后一周时间,南京、杭州、福州等几个一线城市都有多家银行暂停个人房贷发放,理由是当月贷款额度早已用完。据悉,1月前两周新增信贷已超过1.1万亿元。有的银行虽然表示仍然接受申请,但是贷款发放时间延长。业内人士称,央行提前加息预期增强,如果近期加息,这些贷款人的房贷利率也将提高。

  南京:

  多家银行暂停房贷放款

  据报道,南京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停止房贷放款了,比如中行、工行、交行等。一些已经审批但还没有发放的个人房贷款,需等到2月初才能拿到。

  南京一家国有大银行的客户张先生年前在南京龙江某房产中介处买了一套二手房,当时向该行申请了130万元贷款,贷款手续年前都办了下来,银行也审批同意了,但由于年底银行信贷额度用完了,银行答应今年1月给他放款,哪料到,1月22日房产中介通知他,该行1月份的信贷额度都用光了,贷款全部停了,他的房贷款也发不了。

  南京一家大银行的客户毛先生1月20日签了购房合同,付了40万元左右首付,向银行贷款120多万元,但1月21日下午左右,突然接到贷款员通知,称刚收到省行的文件,以1月18日为界,此后签约的客户不再放贷款。一家银行省分行的人士表示,暂停放贷的各家银行都是因为1月份贷款额度用完了,而等待2月份放款的客户也排成了长队,这种情况可能到3月份会有所缓解。

  杭州:

  有些银行已停止受理

  去年楼市行情火爆的杭州市情况也是同样如此。“对不起,虽然现在审批仍在进行,目前只受理不放款,还有银行甚至连受理也暂停了。”一家国有银行西湖支行个贷部的陈先生介绍。另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的金先生表示:“现在客户可申请贷款,我们先受理,但没有额度,什么时候重新有额度还不清楚。现在银行已把整月的额度用完了。”

  福州:

  银行在等待新规下达

  目前,福州多家银行表示都在等总行方面的贷款新规。中国银行多家网点的信贷部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1月份已基本停止放款,即使现在审批通过,也要到2月份才能放款了。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信贷员告诉记者,现在申请,他们已经无法保证能获批。“1月份额度挺紧张的,而且这一两天房贷新政策可能要下来。” (扬子、海峡)

  广州情况

  中行部分支行全面停贷

  本报记者采访了广州多家银行和房地产按揭公司,了解的情况是,除了中行部分支行因1月没有剩余额度而全面暂停发放贷款,其中不但包括房贷,还包括企业贷款等,其他大部分银行均称未受影响。

  中原地产和其按揭代理公司汇瀚按揭的高级业务经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行确实有些支行因没有额度而暂停发放贷款,他们手头有些客户的房贷本来已经获批,应该在这个月放款的,结果被推到了下个月。银行方面表示,这种停止只是暂时的,2月1日起,又可恢复正常。不过,汇瀚按揭高级业务经理表示,以后,中行的贷款额度将按月进行限制,所以不排除贷款趋紧情况出现。

  工行、农行、建行的个贷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咨询时均表示,并未收到暂停发放贷款的通知,贷款照常审批和发放。记者也向民生、招行、华夏、浦发、深发展等股份制银行个贷人员咨询时,对方均告诉记者,并未收到暂停发放贷款的通知,房贷也好,企业贷款也好,照常审批和发放。

  不过,多家银行的个贷人员表示,目前政策方面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信贷额度控制的政策趋势越来越明显,而且利率方面可能也会取消之前的宽松环境下的优惠政策,无论是企业贷款,还是房贷,切实有贷款需求的,要趁早办理。

  市场调查

  购房者期待未来政策

  据新华社电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等多家机构近日联合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购房者观望态度明显,同时对未来政策较为期待。

  该项调查显示,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在第四季度为112.4点,处于一般水平,购房信心仍不够乐观。该项调查显示,购房者对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满意指数为103.3点。其中,购房者对经济走向以及自身购买力持有信心,分别为126.2点和117.0点。

  购房者预期信心指数为119.9点。对比现状满意指数得知,购房者对未来半年的房地产信心有明显增加,表示购房者对未来房地产市场存有一定的期待。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南京多家银行暂停房贷放款 央行或在一周内加息
·房贷"返点"正式叫停 专家担忧:"墙外损失墙内补"
·多家银行暂停二套房贷审批 二手房中介关门歇业
·广州多家银行暂停审批二套房贷 本周或出台操作细则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