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京多家银行暂停房贷放款 央行或在一周内加息

  核心提示:记者从业内获悉,南京多家银行已暂停房贷放款,一些已经审批但还没有发放的个人房贷款,需等到2月初才能拿到。有报告称,在经济持续过热、通胀持续超预期的背景下,中国加息或将随时重启;并认为未来一周内即有加息可能,最晚于今年4月下旬前将启动加息周期。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1月24日报道 市场传言有银行停止放贷终于得到证实。记者从业内获悉,南京多家银行已暂停房贷放款,一些已经审批但还没有发放的个人房贷款,需等到2月初才能拿到。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近期央行出台加息政策,这些贷款人的房贷利率也将水涨船高。

  现状:南京多家银行暂停房贷放款

  昨天南京一家国有大银行的客户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年前在龙江某房产中介处买了一套二手房,当时向该行申请了130万元贷款,贷款手续年前都办了下来,银行也审批同意了,只等银行放款,但由于年底银行信贷额度用完了,银行答应今年1月给他放款,那料到,昨天房产中介通知他,该行1月份的信贷额度都用光了,贷款全部停了,他的房贷款也发不了,因此他无法给卖房人支付房款。

  “我现在非常担心,卖房人会不会因为我没有把房款付清而撕毁合同,我可是好不容易淘到这套房子的。”他担忧地道。所幸的是,该行房贷业务员向他承诺,下月将他的房款列在第一个发放,而且他的对家也对此表示了理解,没有为难他。

  无独有偶,市民毛先生昨天也焦急地托记者打听,其在另一家银行的贷款能否批下来。他告诉记者,自己是1月20日签的购房合同,付了40万元左右的首付,向银行贷款120多万元,但是1月21日下午4点左右,突然接到贷款员通知,称刚收到省行的文件,以1月18日为界,此后签约的客户不再放贷款。

  得到这一消息后,毛先生坐不住了,因为上周决定买这套房时,正是看中该行首付二成利率7折的优惠政策,毛先生担心这次贷款如果办不下来,一旦加息,贷款首付成数和利率再上调,自己肯定买不起这套房了。

  记者随即联系了毛先生的贷款员,她告诉记者,自己也是1月21日下午接到通知的,随后就赶紧加班将毛先生的相关材料于当晚7点左右传到银行系统里,“我们收到文件的时间是1月21日,而文件规定的时间是1月18日,存在时间差的这批客户大约有十多个,不知道省行会如何处理。”

  对于此前是否听到过贷款收紧的风声,这位放贷员坦言,收紧的风声的确听到过,但在没有看到正式文件前,大家都会按照既有的文件给客户最优惠的房贷政策,不过她在上周已提醒自己的客户要抓紧,以备贷款政策随时会变。

  担心:如果本月加息将增加房贷利息

  记者了解到,南京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停止房贷放款了,比如中行、工行、交行等。其中一家银行省分行的人士私下告诉记者,暂停放贷的各家银行都是因为1月份贷款额度用完了,他们行连下面市行的内部人士贷款都没有额度了,而等待2月份放款的客户也排成了长队,这种情况可能到3月份会有所缓解。

  不过,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农行和光大银行等银行房贷部门人士告诉记者,他们的贷款额度还没有用完,因此没有停止个人房贷放款业务。

  据了解,1月份国内各家银行的放贷确实非常迅猛,除第一周放贷高达6000亿外,截止到1月18日,国内银行新增贷款已达1.2万亿元,远高于去年同期增速。尽管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月20日在香港参加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没有下令要求银行停贷,但事实已经表明,有些银行已经停止放贷了。

  “这次停贷并非针对二套房贷款,而是所有的贷款。”南京某银行人士表示,现在监管部门对银行贷款按月实行额度控制,超过额度就放不起来,所以一旦贷款额度用光了,不管什么贷款都发放不了。因此,这次停贷并不意味着银行房贷政策的改变,“等到二三月,银行有了新的贷款额度,就又可以发放房贷款了,客户不要着急”。

  不过,也有房贷客户表示担忧:“现在市场盛传央行将要加息,如果万一在1月底央行加息了,已经审批等待放款的房贷客户的贷款利率是不是也要上调呢?”

  对此,银行人士表示,这种担忧是有道理的,按照银行的规定,只要贷款还没有发放,利率就是可以调整的。因此,一旦央行加息,房贷利率肯定也上调,贷款利息将相应增加,但是首付比例不会调整,还是按原来的合同执行。

  预测:对楼市影响只是短期的

  南京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说,其实银行停贷的原因主要是去年12月份以来的天量成交,这也可以看成是银行内部的一次“清理整顿”,为期不超过10天,买房人还是可以承受的。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几大国有银行同时停贷,并非政策“紧缩”的信号,相反,还是件好事。“前面放贷的量太多了,通过短期的清理整顿,反而有益于维护今年信贷市场的健康与稳定。”

  停贷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呢?“从目前来看,确实会对楼市按揭有一定影响,不过只是短期内的”,南京合众联恒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程鹏认为,政府对购房贷款这一块肯定不会限制,毕竟房贷属于优质贷款,即使是二套房,也只会在首付比例和利率上抬高门槛,而不会“一刀切”进行限制。马祚波

  相关新闻:

  央行可能在未来一周内加息

  国泰君安宏观研究团队周五发布报告称,在经济持续过热、通胀持续超预期的背景下,中国加息或将随时重启;并认为未来一周内即有加息可能,最晚于今年4月下旬前将启动加息周期。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广州南京等城市暂停房贷 购房者期待未来政策
·南京多家银行暂停房贷放款 央行或在一周内加息
·房贷"返点"正式叫停 专家担忧:"墙外损失墙内补"
·多家银行暂停二套房贷审批 二手房中介关门歇业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