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个人房贷渐显收紧趋势 部分银行调整7折优惠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白洁纯、吴雨、华晔迪)近期个人房贷利率优惠及发放情况备受市场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一些银行并未停止个人房贷的审批和发放,但在优惠折扣及审批程序上有所收紧。

  个人房贷份额最高的建设银行表示,总行未发文取消或收紧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仍在央行和银监会房贷政策指引下,针对客户和地区不同的风险情况,对房贷执行差别化对待。

  “目前仍持续稳健授信,注重防范信贷风险,有保有压,对优质客户、优质业务会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放贷,不会‘一刀切’式地收紧。”一位建行相关人士25日说。

  北京市的宋小姐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90万元,在去年12月份已通过建行相关部门审批。近日听闻不少银行暂停或推迟个人房贷发放,急忙询问经办人。建行北京分行城建支行的邱经理告诉她,并没有收到建行总行政策调整或房贷收紧的消息,并表示在未来30天内将会通知其放款消息。

  此前建行西单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曾向记者透露,自去年11月起,申请房贷首付两成只能享受9折优惠,首付三成只能享受8.5折优惠,只有首付四成以上才能享受7折优惠。

  工行上海分行95588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工行关于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折扣未进行调整,仍然按7折执行。在首付比例方面,90平方米以下的执行20%,90平方米以上的执行30%。

  中行相关人士表示,中行目前并未停止新增贷款发放,为了把握信贷投放总量和节奏,保持贷款的可持续性,需要尽量做到按月按季均衡投放、更加注重信贷结构的优化和调整。

  据了解,中行已明确在北京市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折扣从原来的7折升至8.5折,同时对二套房贷审核将更为严格。

  招商银行95555客服中心表示,招行暂时没有接到调整房贷政策的通知,依然执行首套房贷首付两成,利率7折优惠的政策。同时根据央行的通知来决定是否改变房贷政策。

  此外,记者从北京最大的两家二手房经纪公司“链家地产”和“我爱我家”获悉,这两家公司办理的二手房房贷尚未变动。

  “链家地产”马家堡店业务员张磊告诉记者,在帮助客户办理房贷业务时,接触过7家银行,没有出现停止放贷的情况。

  “我爱我家”朝阳区北苑家园店业务员刘忠政也表示,在与客户办理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经营房贷业务的银行也未见调整,二手房交易仍按首套房首付20%、贷款利率7折的政策执行。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部分银行房贷政策的调整,主要和银行调控信贷总量有关。为调控年初信贷增速过快,防止发生去年某些银行信贷“虎头蛇尾”的情况,一些银行采取短期调控,对信贷有所收紧,以平均全年的信贷增长,进而影响到个人房贷。

  央行数据显示,受房地产市场销售良好影响,房地产开发贷款和购房贷款同比增速持续加快。去年末主要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贷款和购房贷款同比分别增长30.65%和42.47%。去年房地产贷款新增超过2万亿元,占各项贷款新增额的20.9%;新增房地产贷款中,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达到69.7%。

  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升,近期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等问题引起决策层高度重视。本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央行2010年工作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金融健康发展。银监会也表示,要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信贷政策,加强对房地产贷款业务的监督管理和窗口指导。

  安信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陶学明分析,在国家政策导向下,不同的银行会根据自身房贷情况调整房贷额度和利率。进行利率优惠政策调整是正常的,也有利于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中金公司房地产研究员白宏炜认为,银行收紧房贷,对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会起到积极作用,预计短期内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和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

  “信贷若增速过快势必增加通货膨胀的压力。为预防通货膨胀预期,今年信贷投放具有特殊性。银行应当控制放贷节奏,在房贷政策方面要注意区别化对待,构建合理均衡的信贷结构。”郭田勇说。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南京多家银行暂停房贷放款 央行或在一周内加息
·广州南京等城市暂停房贷 购房者期待未来政策
·南京多家银行暂停房贷放款 央行或在一周内加息
·房贷"返点"正式叫停 专家担忧:"墙外损失墙内补"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