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吴鸿委员:建议加大对中国丹霞申报世遗支持力度
吴鸿委员:建议加大对中国丹霞申报世遗支持力度
全国政协委员吴鸿在会场留影。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王喆)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吴鸿特别关注中国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并要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中国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的支持力度。吴鸿委员积极撰写提案并提交了建议。

  吴鸿说,2006年以来,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浙江江郎山、湖南崀山、广东丹霞山、福建泰宁、江西龙虎山、贵州赤水等六处丹霞地貌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在当地各级政府的积极支持下,共同联合以“中国丹霞”总名称开展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基础工作。通过三年多的调查论证,国际国内专家认为:中国丹霞至少符合世界遗产标准中的第七条美学价值和第八条地球科学研究价值两条标准,应当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严加保护。

  2009年元月,国务院批准“中国丹霞”作为我国2010年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提名项目;2009年3月,中国丹霞申报文本通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的技术审查;2009年10月,中国丹霞六处系列提名地顺利完成了IUCN专家的现场考察评估。吴鸿指出,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世界遗产的规定程序,中国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将面临2010年4月IUCN的评估推荐和2010年7月在巴西召开的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接受世界遗产委员会21个委员国的审查表决。中国丹霞申遗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吴鸿认为,中国丹霞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是6省6地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对于当地遗产资源的保护和科学利用,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有着深远的重要意义。为确保中国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成功,吴鸿委员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建议外交部、文化部及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将中国丹霞申遗工作纳入外事工作议事日程,确定专人负责IUCN专家和世界遗产委员会21个委员国的协调沟通工作。

  二是建议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进一步加大对中国丹霞六个系列提名地的地质遗迹及生态环境的保护、监管、游览设施建设的投入,在项目支持和资金安排上给予倾斜支持。

  三是建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进一步加强对中国丹霞申遗工作的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统一指挥和组织协调,带领和指导六地做好最后冲刺的相关工作。

  【相关连接】

  丹霞指红色砂岩,是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

  目前,世界上由红色砂砾构成的、以赤丹崖为特色的一类地貌是以广东省仁化县的丹霞山命名的,这就是丹霞地貌。它主要分布在中国、美国西部、中欧和澳大利亚等地,以我国分布最广,其中又以丹霞山面积最大。吴鸿委员指出,丹霞地貌是在中国命名并逐渐深入研究地地貌类型之一,随着全球地质地貌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和中国旅游业的发展,丹霞地貌的科学、美学价值日益引起国人的关注和重视。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吴鸿委员:让“农民大学生”大展拳脚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