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惠普用户讨要知情权 维权活动遍及多个省市

  近日,因惠普笔记本质量问题引发的用户维权活动,已经漫延到部分一、二级城市。活动发起人之一,宁波简女士在接受搜狐IT电话连线时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在五个一、二级城市的惠普金牌店发起了维权活动,讨要知情权,但惠普金牌店给我们的答复是,等待上一级的消息,给用户的反馈没有具体时间。

  简女士介绍,这次惠普全国维权活动,已经遍及杭州、宁波、南昌、广州和长沙五个城市。网友前往惠普金牌店维权之前,会给当地的12315打电话咨询。12315对用户的个人维权表示重视,但会根据要求维权人数的多少,来判断是否对事件进行调查。据搜狐IT获悉,以上五地的惠普用户维权,属于自发组织的“集体维权”,人数规模在十个人以内。

  据参与当地维权活动的人士透露,惠普问题电脑用户会针对自己电脑的问题,向惠普金牌售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发问。对待很多问题,惠普金牌售后服务工作人员的答复是,等待上一级的答复,反馈没有具体时间表。据搜狐IT独家获悉,维权用户发问涉及的问题包括:

  a-1.黑屏、烧主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不是产品质量出了问题?

  a-2.惠普DV2000/3000、V3000系列产品显卡设计是否存在缺陷?还是显卡本身材料或制造工艺问题导致(什么品牌、型号显卡)?

  a-3.对于花屏和分屏现象,采用更换液晶屏处理,但实际上使用一段时间后还是同样会出问题,依然无法彻底解决。其中的秘密究竟是什么?

  b-1.闪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不是产品质量出了问题?

  b-2.对于闪屏现象采用更换同型号的屏幕,但许多消费者使用一段时间后再次闪屏是什么原因?

  c-1.为什么我们的电脑频繁坏掉,是不是产品共性问题?

  c-2.我们认为,现在的金牌和8008103888投诉也早已成了一个幌子,投诉多了忽悠一个算一个。对于这种说法,惠普和金牌怎么看?

  c-3.大量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惠普为什么不公开原因?是不是应该在媒体上向消费者道歉?

  c-4.根据国家《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22条规定,更换主要部件时,应当使用新的主要部件。更换后的主要部件三包有效期自更换之日起重新计算,记录在维修记录的维修情况一栏中。在这条法律中明文规定修理后的主要配件是重新计算保修期。

  请问惠普在执行此法规时是如何要求金牌的?金牌在实际中执行标准又是怎么样的?(所换的是否是新的主要部件?听说有的新换部件只答应保修三个月。)

  另外,据简女士透露,今天惠普用户还将发起一次维权活动,地点是武汉的金牌售后服务中心。

  目前,惠普用户在全国的维权活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受理了用户针对惠普质量电脑的申诉状。据本次活动的律师团成员王律师介绍,他们会继续收集来自全国各地惠普用户的资料,向质检总局提交,最终给惠普质量门受害用户一个说法。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惠普公开道歉 但仍未表示是否召回问题电脑
·惠普笔记本电脑遭集体投诉 质检总局开展调查
·质检总局已受理消费者对惠普电脑质量问题投诉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