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全国两会-浙江代表委员面对面 正文
钟昌明:实行差异化信贷政策帮扶欠发达地区发展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 中国“两会”期间,多位来自中国欠发达地区的人大代表呼吁,银行在信贷政策上要按照地区分别,实行差异化信贷政策。

  来自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的全国人大代表、县长钟昌明建议,加强欠发达地区货币信贷支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缩小地区间的经济差距。

  由于欠发达地区发展基础差、经济基数小,区域发展的实际差距还在进一步拉大。钟昌明表示,从目前看,欠发达地区的货币信贷支持存在弱化现象。同时,欠发达地区经济相对落后,大部分企业规模小,产品科技含量低,享受信贷政策的能力与条件十分有限。

  为此,钟昌明建议,国家实行差异性的货币信贷政策调整信贷投向,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信贷投入,从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进一步建立健全欠发达地区的金融服务网点,强化服务创新;适当降低欠发达地区的项目评级标准和条件,降低贷款门槛,支持欠发达地区发展。同时,建议适当上浮欠发达地区政府的负债率和偿债率指标,有效增加欠发达地区政府对基础设施等建设资金的投入,增强发展后劲。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昆明分行行长杨小平呼吁,希望央行总行在信贷政策上,按照地区分别,加大差别化的信贷政策。

  他表示,目前中、东、西部发展已经形成梯次,云南是西部欠发达省份,发展不快、发展不足、发展不平衡是问题的重点。云南的发展需要地区信贷的投入,因此在信贷建设的差别化上希望总行给予云南一些倾斜,切实满足云南有效的信贷需求,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

  对于金融系统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杨小平表示,今年主要是要考虑积极地推进信贷结构的调整,推进经济方式的转变,更好地处理经营与经济体系的关系。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重点产业振兴规划,把握信贷投放的节奏,提高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同时,要把巩固发展与防范风险结合起来,在保证信贷投放力度的同时,注意信贷结构调整和信贷风险,维护经营的稳定。


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发表致两会建言网友公开信
·一路话题皆民生——浙江全国人大代表赴京见闻
·浙江在线全国两会报道启动 展现我省代表委员风采
·现场直击读者互动 浙报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赴京
·赵林中:14万公里收费公路中国有10万 建议节假日免费
·陈飞:限塑令正淡出视线 建议人人提篮买菜
·蔡奇代表进京前:“两会”意见建议“微征集”
·一张处方用完医保 浙江代表热议破解“看病贵”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