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手机招嫖 整治桑拿未必扫黄

  3月12日,东莞市卫生局副局长金行中,在卫生监督工作会上说:“桑拿短信经常发到中央领导、省市领导的手机中。再这样下去,我要被追究责任,你们也跑不了。”4天后,东莞市召开桑拿整治大会,近200名桑拿老板到场接受训示。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强调:“绝对不能发送手机招嫖短信和派发涉黄宣传材料,招嫖短信惹了很大的祸,一定要注意。”据说,扫黄还处于疏导教育阶段,4月26日开始动真格的。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东莞扫黄令,就是“领导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东莞的领导一定恨死了短信群发不长眼睛,竟把招嫖信息发到高层领导手机上,这不是在给自己“上眼药”吗?高层震怒,上司发话,地方“高度重视”,“严肃处理”,这套流程,群众并不陌生。群众不禁要问:如果色情短信没有发到高层领导手机里,如果不是危及到某些人的仕途,还会召集桑拿老板开会吗?扫黄到底是为了打击色情交易,还是为了保住乌纱?

  去年10月,《东莞市桑拿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出台,不再对桑拿场所限制总量。有关人士称“同意发放许可,不等于允许涉黄。”东莞市有关人士承认,当地有证的桑拿场所只有130多家,“无证桑拿是有证桑拿的数倍”。众多黑桑拿不是一天建成的。在色情桑拿日积月累的壮大中,在灯红酒绿的公然拉客与短信招嫖下,有关部门能说毫不知情?连高层领导都收到黄色短信了,当地官员的手机里难道是“一片红色”?很难相信这之中没有失职与渎职。

  面对色诱短信与大街上公然发放的拉客广告,某些官员能否管住自己的裤腰带?其中会不会存在如深圳“舞王”歌舞厅那样的权力保护伞?

  反复强调“招嫖短信惹的祸”,也让人对治理本身产生疑问。治理招嫖短信,离禁绝色情交易可是相差十万八千里。这不是咬文嚼字,这年头“做给上面看的”“雷声大雨点小”的事还少吗?所谓的疏导教育,也可能被黑桑拿视为打预防针,黑桑拿有充裕时间躲避风头。兵贵神速,真正的打击会给被查处对象以喘息之机吗?集中整顿迟早要结束,谁能保证黑桑拿不会故态复萌?

  记者在整治会上发现,不时有桑拿老板出去接电话。“大哥你们几位啊,没事,你们直接过去就好,我给你们订房。”台上一本正经训诫,台下交易依然,这真是绝妙讽刺。某些人在桑拿房里越洗越脏,有些地方的扫黄也就变成了扫了白扫。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东莞召两百桑拿老板开会禁其发"招嫖短信"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